匿名2020/12/16
化工研發31-35歲

錄取兩個過去沒從事過的產業,該如何選擇offer

各位前輩你們好~ 小弟畢業於國立大學化學所,從事過化工廠/半導體封裝測試廠process engineer累積經驗只有快2年,近日有錄取2家公司,但因沒從事過相關經驗,小弟想詢問一些前輩們想法 在選擇時要著重哪一個方面考慮,感謝回覆~

第一家錄取公司為無線通訊元組件製造業的工程師其有分紅+年薪可至16個月以上,周休二日無須值班,那目前一直到明年因產能大而人力吃緊,主管個性不算太嚴肅,只是目前有2個製程可能也不容易,到時主管才會分發指派(到時也會有指導員先做學習教導)

第二家錄取公司為半導體矽晶圓行業的助工,但無分紅跟年薪保障幾個月,周休二日無須值班,那目前因產能大而人力吃緊,主管個性像美式教育作風,不分助工或工程師教導一致風格,只是可能有些製程無像大公司全自動化生產(到時也會有指導員先做學習教導)

回答 1觀看 247
0/2000
請推薦文章或影片
添加影片
添加錄音檔

*您可選擇匿名或實名回答

回答 1
吳振興 Jeff 2020/12/16
任職於科技業外商及製造業15年資深主管 職涯解題師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第一家錄取公司為無線通訊元組件製造業的工程師
✍🏻 您原本是2年的工程師,從資料上來看第一間感覺福利上比較好,且可以維持工程師的職稱,後續在轉職或升等資深工程師上會比較順利,個人會比較傾向前者。

② 第二家錄取公司為半導體矽晶圓行業的助工
✍🏻 雖然目前此工作前景看好,但因為職稱是助工,如果短時間無法升任,或是後續有轉職打算,勢必會被問到為何工程師會轉職助工,若您很希望往半導體行業發展,才會建議您選擇第二間發展。

③ 而不管您的想法為何,在面對產能壓力的情況下,建議最重要的還是看您對於直屬主管的看法,因為在接下來的日子,主管就是您最重要的工作夥伴。如果面試時主管是比較可以討論協調的,可以優先考慮,避免後續產能壓力大,學習上有問題時,無法順利與主管討論解決方法,您工作情緒上也會很受挫。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選擇建議,但因為從文字內容推敲,可能建議上會有所偏頗,還是只能靠您個人的經驗判定才是最保險的,但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願您能順利找到喜歡的好工作,祝好運。

0/2000
請推薦文章或影片
添加影片
添加錄音檔

*您可選擇匿名或實名回答

問題沒被解決嗎?指定GIVER來回答!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21-25歲

我目前在待業中,在前一家公司做了兩年多都是簽約沒有轉正職,我 ...

  • 回答
    +3
  • 觀看313
41-45歲

各位資深前輩好, 本人39歲,工作資歷也不少了,然而因為家庭 ...

  • 回答
  • 觀看535
31-35歲

1. 目前30歲,開始對行銷企劃、數位行銷工作有興趣,但許多 ...

  • 回答
    +1
  • 觀看4251
31-35歲

很慶幸前幾天接到一間小公司的聘用通知,但對方以疫情分流上班為 ...

  • 回答
  • 觀看92
36-40歲

第ㄧ家公司確定3/8報到。 第二家公司,3/3面試,請問錄取 ...

  • 回答
    +1
  • 觀看181

熱門職務問題

找不到問題/Giver?快來搜尋看看!
大家都在搜:
發問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