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25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若從飯店業還有可能轉職到數位行銷相關產業嗎?

您好,我是應屆畢業生,主修餐旅管理系,到歐洲交換一年主修跨文化溝通。在畢業前半年才發掘的我對新創產業的數位行銷更有興趣,因此想找這類工作。這半年我有嘗試經營部落格和Youtube。這一個多月以來投了十幾間相關數位行銷的實習或正職,但只有收到一間公司的感謝信。我覺得自己沒錄取的原因是沒有相關經歷(之前實習經驗都是在海內外飯店)、不是相關科系、專業知識也不足。我不會討厭在飯店業上班,只是想脫離舒適圈到我更有興趣的數位行銷產業闖闖,但由於現在的事實是沒有機會去,我也想盡快找到一份工作,因此我還是會先在飯店業邊工作邊學習數位行銷相關知識和創立自媒體。請問這樣做之後還有機會從飯店業轉職到數位行銷產業嗎?

再麻煩前輩們解惑,謝謝!

回答 2觀看 852
回答 2

您好,如現在無機會轉職至數位行銷
先一邊工作一邊累積相關經驗也是很不錯的方式
透過學習與自媒體經驗的累積,對數位行銷領域更加了解
也能在這段時間,找找自己喜歡的工作職缺對應自己的技能
再去加強與學習,讓自己更符合職缺需求
相信之後一定會有機會轉職成功的!

以上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機會總會是有的,但有可能您求職的環境供過於求,業主們「履歷看不過來+HR的標準裡包含需要本科系+其實沒那麼多職缺+候選人太多」。

但這個條件現況暫時無法改變,可能從自己專長做起,到有更多機會的市場試試看。

1.飯店工作學習數位行銷技能
2.在youtube+blog上累積內容、社群、投廣實例
3.在大陸、海外地區試試看數位行銷這個領域的實習或工作

我覺得「英文好」這點還是有機會的,你缺少的只是一個經歷,加油吧~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