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換職業,對工作待不久感到困擾,未來方向也迷茫

現在在中醫診所上班,但最近因為收到國民年金的單子,然後出現這種勞保薪資條上的問題,之前也有遇過類似的情況發生而很介意。工作上也因為老闆在意盤點的問題,工作規則也一直改疲勞而想走。

但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不容易待在同一份工作,很容易1年內就換工作,又想嘗試是否能找到個待久的地方,就會轉領域但還是沒辦法,曾去過科技業、咖啡店、診所,已經25了我很慌張,在想該待業慢慢找,還是找到在離開,但方向也很迷茫怕又怕轉換沒完沒了
希望各位專業人士能給我些意見,謝謝

回答 3觀看 1117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以下建議可能不中聽,但希望您可以參考做為未來工作規劃。
1. 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不容易待在同一份工作,很容易1年內就換工作,又想嘗試是否能找到個待久的地方,就會轉領域但還是沒辦法
想換工作是一個不定時持續浮現的念頭,所以就算現在前輩給了您許多很好的建議與方法,讓您可以思考繼續待下去,但之後若是又突然浮現,可能還沒發問您就又已經換工作了,所以建議您需要找個親近信任的長輩或朋友,當您又想要換工作時,可以先打給對方進行問題上的討論,這樣才能及時去掌握分析您的問題點,進而讓您工作的情況更穩定。

2. 方向也很迷茫怕又怕轉換沒完沒了
首先您必需要很清楚,換領域代表您的經歷歸零,年資與薪資都會從頭計算,隨著年紀增長找工作也會越來越困難,所以希望您能先了解自己的個性適合怎樣的工作,您可以透過104 職業適性測驗,透過回答基本的問題,系統會判斷您的個性與職位適性,並給予建議的工作類型,測驗結果也能在投履歷時選擇通知給公司,強調您真的很適合這份工作,避免多走了許多冤枉路。
網址: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report?utm_source=my104&utm_medium=tool

3. 曾去過科技業、咖啡店、診所,已經25了我很慌張,在想該待業慢慢找
而您也可以不用太過擔心,透過104 職業適性測驗,了解您適合的工作有那些,再與信任的長輩或朋友進行討論,確認您的個性是否適合,等到確認後就開始進行尋找,等到確定找到適合的工作後,就可以選擇離職,這樣一方面同樣可以保有一定的收入,也不會讓待業時間影響到您找後續工作。

4. 而最重要的是,在工作的過程中,將注意力放在那些您還不夠了解的項目上,想辦法學起來,這樣就算哪天您離開了這份工作,您也一樣保有這些技能,而不是什麼都沒帶走,這是最可惜的。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工作經驗分享,希望能夠解答您心中的問題,也希望您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好工作,穩定的一直做下去。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您好
瞭解您的焦慮,這種慌是提醒,提醒您重新思考自己的職涯,是好事!

一、以您25歲來看,出社會的前3~4年摸索方向是很正常的,也應該多方嘗試,從中體會自己的個性和工作的適合度。但您可能忽略了職涯規劃,所以沒有在工作中培養自己選擇工作的眼光。

二、如果現在不知道要去哪兒,就別為換而換,否則還是會遇到一樣的問題(=為了離開而離開=茫然)。不如繼續做現在的工作並好好思考未來想要什麼想的生活和工作。

三、思考分析好方向,加上適度的學習取得資格再換工作(=為了前進而前進=有目標)。

建議邊做邊觀察工作和其發展性,再結合自己的興趣和熱情去規劃職涯。如何觀察?如何分析?如何選擇?都是有明確方法的,可以請敎您身旁成功的家人朋友或專家,一定會慢慢找到自己的答案。祝福您,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提供些個人的想法供您參考

1、首先,您可以參考一下,以您過往求學相關的專業,來作為職務搜尋的評估之一,再對於產業別、工作內容及職涯發展等等做為評估規劃的考量

2、不容易待在同一份工作,不到一年常換工作的部分

您可以先好好思考一下,每一次的轉職或是湧起轉職念頭的原因及理由是什麼,來作為分析及判斷如何改善或是如何解決

3、科技業、咖啡店及診所等等,都屬於不太相同的行業別,在學習跟專業上也有某種程度的不同,除了行業別外,職務內容也是影響專業的重要因素,而對於不同專業領域的學習,本身就會有某種程度的困難性

4、希望您可以先思考本身「能做什麼」與「想做什麼」,然後再往產業別及職務內容來做思考,或許對您會有些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