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廠內一直檢查環境整潔,被拍到就記缺失扣薪合理嗎?

我現在是加工製造業的機台操作人員,由於公司最近頒布新的規定,要求廠區內要乾淨,地上不可以有垃圾。

所以現在現場工作人員,都需要一直去顧機台負責範圍是不是有垃圾,很影響工作的速度。

因為機台生產的時候多少都會掉一些東西出來,除非有人盯著一直做清潔,不然基本上只要巡視人員走過來都會被記到缺失。

偏偏我們負責這塊的同事非常熱衷在這件事情上面,每天神出鬼沒,沒事就來抓環境整潔。
雖然環境整潔很重要,但是這樣每天當抓賊在抓現場人員,真的是讓人很不爽。

我們現場人員身上也因此就揹了一大堆缺失,而這些缺失又會影響到我們的薪資考績等方面。

想問,這樣臨時宣布的規定,扣薪合理嗎?

另外是這樣整天抓整潔的同事應該怎麼抵制他?

回答 7觀看 512
回答 7

您好,
工廠落實5S管理,代表公司正朝著制度化發展。但稽核同事在糾查機台生產過程而產生下腳料,而無法同理難以立即清潔,真讓人傷腦筋!
建議可以跟直屬主管反應此問題,並且共同思考因應措施。(例如 機台生產過程產生必要的下腳料不能記缺失,除非機台已停止而未處理, 或者是在機台旁安裝或放置紙箱以承接下腳料....)
將心比心、正面積極作為,一起共創美好友善的職場環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臨時宣布的規定,沒有經過勞資雙方的協調而扣薪是不合理的,詳細可以詢問一下勞工局。
抵制的方法就是要找執行的同事或者是主管,大家坐下來談出一個不影響工作績效可行的辦法,才能長久,加油💪!

你好:
為了廠區內生產環境的清潔進行稽核是正常的,而且一定是有發生甚麼狀況,例如真的太髒亂被主管糾正要改進或者被外部稽核發現缺失,公司才會想對策進行改進,這是很正常的

怎麼會想到要抵制呢?建議就你工作範圍發生的狀況提出甚麼樣的狀況才是合理的,並不是髒亂!!因為生產就是會產生一些掉料或廢料!

再來,要不要確認一下,公司是真的臨時公布,還是你不知道而已,通常公司都會有一個期限,說從甚麼時候開始?

公司如果有相關管理規範規定違反了要怎麼處理,這個是可以的!!!但要有明確規範且合理,但是如果直接扣薪,恐有違法疑慮,建議你找主管反映,但也請理直氣和,好好溝通!

你好

合理的,因為我在精品業路易威登LV也是這樣,超級嚴格,服裝都要嚴格檢查並且有任何紙箱放在不對的地方就記過,超過三次直接開除,這是每家公司的紀律,我相信很多公司都會這樣,雖然當下覺得像一所私立軍校,但我現在覺得有好處

作為一個成功人士,就是別在職場上讓別人抓到把柄,讓他們看不到缺失。其餘都不用說

1.先觀察其他人是否也很不滿,還是只有你,甚至只抓你。
2.如果只有你不滿,先看看是否自己沒做好,請教做好的同事怎做的。如果只抓你,那你就要了解抓你這個人是不是有得罪過他,讓他帶有情緒只查你,通常你只要低頭認錯,客氣一點說會改並送涼的,通常就沒事。
3.如果大家都不滿,大家都被記得很慘,你就要鼓動一些人去跟上面反映,不要正面抵制讓你主管或老鳥去反映這個問題。
4.不用想合不合理,先詳細觀察我以上三點。

1. 加工製造業的機台操作人員,由於公司最近頒布新的規定,要求廠區內要乾淨,地上不可以有垃圾。機台生產的時候多少都會掉一些東西出來,除非有人盯著一直做清潔,不然基本上只要巡視人員走過來都會被記到缺失。
2. 工廠要求地面整潔,這是第一步,抓環境整潔,扣薪是逞罰作為,希望加速養成整潔習慣。
3. 機台生產的時候多少都會掉一些東西出來,觀察掉出來是否有方向性,在可預期的距離,如果是,採購容器承接掉出來的東西,下班前再倒掉即可。
4. 整潔保持,工作的速度保持,巡視人員巡視廠區,機台操作沒有問題,薪資確保。
5. 祝福您。

1.公司要求乾淨是目的,巡查是手段,不要怪罪巡查同仁的工作。
2.快調整以前不顧環境整潔的舊習慣吧!公司有在進步有在推動有在改變是好事,快跟上腳步。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