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第一次面試感受不好,是否參加二面

補充:
謝謝大家的回覆

其實我只對特定功能有興趣。
小時後一些原因,我變得在團體中無法開口,學業也完全放棄了,
但一般大公司(常要求英文)才有分工這麼細,小公司則多是要求全功能。這是我困難的部份

是的,我不擅長處理人際關係,有社交障礙,除非在感覺被接納的環境,否則我無法開口
長年以來我試過很多方法,但工作中容易因這樣被說一些耳語,(因為我外表只是看來沉默)
一有壓力我更退縮焦慮
工作上我付出很多,吃過很多苦,透過自學努力去適應社會
但也許因長年在學習上、與人相處的技能上是0
學習工作上常覺得混亂,再努力也總被忽略否定
所以一方面我想擴寬自己的未來(嘗試full function),一方面又怕自己離開原工作後一無所有
(但一些原因我勢必離職了,只是時間點的考量)
不知道這樣的我,未來在哪裡

========================================================
大家好,
前陣子面試一個HR full function的職務,面試的感受不太好,但事隔多時HR突然通知我進行二面,很猶豫是否參加
考量點:
1.求職已一段時間,近期製造業可投遞的職缺愈來愈少
2.原本只做HR的某一塊,如果做full function,感覺未來轉換職務的工作機會較多
3.薪資有機會到我想要的
4.這個職務原本的負責人還在職,有問題還問的到人

放棄的考量點:
1.不想再去一次被洗臉(備註)
2.不明白第一次面試幾乎是明說我不錄取,為什麼還要找我去(備註)
3.未來同事(面試官)與我的個性完全相反,擔心相處問題
4.部份工作(EX員工關懷、勞資糾紛處理) 需要外向一點,我的個性比較溫吞內向、動作慢,其實也懷疑自己是不是適應的了科技業full function的工作..會不會就算錄取了,也再被面試的那位同事洗臉。

【想問】:
1.雖然都還沒錄取,但第一印象就對未來同事感受不好,還要二面嗎
2.適性測驗分析我適合做人資助理,但不適合做人資。我應該有機會就面試,還是繼續找找有沒有像人事、傳產一點,變化小一點的工作。(雖然我知道自己不能永遠當助理,但不論隔幾年再測驗,適性結果還是沒有變過><)

備註:
第一次面試在未來規畫的回答上,面試官覺得與我的個性不符,要我好好想想。我的工作習慣、經歷她也直接說不適合這份工作。
我不舒服的點是感覺她主觀意識滿強的,會糾正我的想法,甚至幾乎沒有細問工作的部份,就說我的經歷不適合。大約20分鐘面試草草結束。真正的主管看起來溫文奴雅,但這個面試官(應該是未來同事)感覺在主管前求表現、自信反應快,跟我是相反個性的人。
這家公司在網路上沒有什麼評價,公司規模雖小,但感覺對這個職務要求-活潑外向、反應快、彈性高...要的是跟我相反的一個人,雖然面試官說以前這個職務比較像人事,但我擔心自己無法勝任。

回答 6觀看 4260
回答 6

確認一下是公司通知您做第二次面試?
如果是表示對方對你還是有興趣, 也許是上次談的主管要再看過.
如果對方沒興趣就不會約第二次, 大家都很忙沒空幹這些事.
所以是你多慮了, 如果你對這工作還有興趣,就勇敢的去吧

1人拍手・

我分析一下,讓您想想。

1.首先,很高興你對這樣的面試,能條理分明的列出有放棄或接受的考量點。那就不是問題了。

2.人,有很多面向與行為,不能用第一印象來評斷別人,特別是你是未來的HR,任何同事與團隊,你要有能力找出相處的和諧方法,有軟有硬,否則你二面也是被洗臉。
去不去面試?這裡就在告訴你,想想你的氣度,就會知道答案,機會是給能提起也能放下的人。

2.適性測驗分析僅供參考,人的面向多元,每個問題都能在一念之間去左右分析。看看那些測驗題就知道了,只是大數分析可能走向那個趨勢罷了,不代表作為你的決策依據。你看看那個媽祖託夢選總統的...靠託夢就當真了。

Hi 你好

一、先回答問題部分:
*雖然都還沒錄取,但第一印象就對未來同事感受不好,還要二面嗎?
Ans:要。
1.二面並不代表你答應去,多練習面試無妨。
2.再次深入觀察對方,證明自己一面時的判斷。
3.問清楚職務劃分和直屬主管再決定。

*適性測驗分析我適合做人資助理,但不適合做人資。我應該有機會就面試,還是繼續找找有沒有像人事、傳產一點,變化小一點的工作。(雖然我知道自己不能永遠當助理,但不論隔幾年再測驗,適性結果還是沒有變過><)
Ans:適性測驗,在你改變時就會跟著改。你可以選擇主動改,也可以被動改。
1.專員就是厲害的助理,對於肯做事的人來說,只差負責的程度而已。
2.公司認為你可以,你就可以,拿出態度,熟能生巧。
3.在處理「員工關懷、勞資糾紛處理」時,只要善用專業和踩住權責底線,温和有溫和的優勢。

二、關於相處:
1.不是每個人都會面試,尤其是面試自己的同事。
2.若因求個人表現而無禮,那以後共事也差不多,只是會修飾過。
3.求表現的人不會找強手;如果面試的人是你未來的直屬,應該更傾向找服從的人;或是你的期望薪資在預算內。這些原因或許可以解釋為何用力洗臉你卻又安排二面的矛盾。
4.一面的結果已證明「洗臉」不會磨損你的價值,但你可以採納實用的指敎。

三、建議:
1.平常心,二面不代表你答應去,也不代表對方一定會錄取你。
2.問清楚工作內容和直屬,取得「合理的薪資」,而不是期望的薪資。
3.如果這個工作的價值,可以讓你更符合自己的理想,那麼就值得挑戰。
4.如果二面的感受還是一樣+無禮的人是你的直屬,不要勉強自己,等待下個機會。

你很有條理,觀察細微,多挑戰不同的面向,未來一定是很棒的人資主管,加油!祝福你!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請勇敢的說,不去,人生苦短,如果感到不舒服就不要勉強自己。下一家謝謝。

我算是你的人資前輩,如果你有所定哪一個功能你就去深根,不一定要全功能才有價值,對我而言,全功能反而才是沒價值。

很多人資顧問都是專研某1、2功能,如法律、講師等等

另外104職業適性測驗,你參考就好,不用太認真
有決心、有信心、就努力,朝著你想要方向走。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其實問題該回到您身上。HR不就是處理人的問題?處理人際關係?從您的描述中,感覺您不擅長處理人際關係。如果您下定決心,不管怎麼辛苦,或許Full function的HR可以挑戰。但,心裡對自己還是有很多疑問的話,建議需要好好想清楚。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查看2則回覆

我的想法是: 如果與該公司的人不對盤,二面也只是浪費時間
你在面試時的感受,在工作時會放大數倍也說不定
建議您好好思考其它路比較好,這不是非去不可的地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