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對於找工作沒方向

我畢業於台北科技大學應用英文系,做過光電業務助理1年多,但因為覺得工作一成不變加上應用不到語言能力,所以跑到日本做了半年餐飲業又到菲律賓3個月後焦躁地回台灣,因為不知道回台後可以做什麼...最後在貨運代理公司的海外部門一樣做了1年多,喜歡工作內容大量使用英文與貨物進度管理部分,可是因為每天要過濾處理上千封不相關信件加上工作本身的「時效迫切性」讓我每天焦躁,原本有找到下份工作,但做2周後覺得,工作內容基本上跟線上客服人員一樣,回覆客戶line上面的問題以及電話,只是公司後台系統是英文介面所以有會英文的需求,因為知道自己本身就不喜歡做客服,所以辭職。但現在又對於找新工作沒方向...不知道自己想找什麼類型工作,也不知道自己對什麼產業有興趣,覺得很迷茫 :..(

回答 3觀看 1012
回答 3

您好,

看了您的敘述,非常肯定您積極嘗試本地和海外多項工作的勇氣。

你是應用英語系,想要學以致用是很正確的決定。
建議您,仍然可以選擇挑選 B2B產業的 國外業務、國外採購 類型的職務。可以直接與廠商、客戶對話。B2B產業是不會直接面對終端消費者,不會有 您所謂 "客服人員" 的工作型態。如果疫情結束,全面開放出國,就有機會到國外訪客、參展等,拓展視野。

您有 "時效迫切性" 的自律習慣,表示您重視時間管理,對己對事都有高度的責任心,非常優秀的個人特質,要以此列入履歷表中,並在面試時強調,展現個人的熱忱和企圖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

1. 應用英文系,做過光電業務助理1年多,但因為覺得工作一成不變加上應用不到語言能力,所以跑到日本做了半年餐飲業又到菲律賓3個月後焦躁地回台灣,因為不知道回台後可以做什麼...最後在貨運代理公司的海外部門一樣做了1年多。
2. 您有的工作經歷光電業務助理,用不上英文離職,日本做了半年餐飲業日語?,菲律賓?,貨運代理公司的海外部門用到英文但時間壓迫,線上客服不喜歡。
3. 您喜歡的工作有使用到英文,貨物進度管理部分,結合可納入考慮的工作,外商使用英文,採購人員、採購倉儲職務、倉儲物流,外商採購,外商採購倉儲,外商倉儲物流。
4. 至於產業就看自己的喜好,或者只考量職缺,產業隨緣。
5. 祝福您。

Hi
建議先找到自己的興趣
下方資訊可以協助:
*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104pc&utm_medium=keyword

職涯方向可以參考相關數據與產業資訊。下方資訊可以協助:
https://blog.104.com.tw/104data/
https://blog.104.com.tw/freshman-popular-company-jobs/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