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應屆畢業,選擇工作要考量到未來發展?

各位前輩們好:
我是讀企管的應屆畢業生,有三年行政經驗,瞭解行政職考公家機關較保障,看到錄取率覺得機會渺茫,目前也沒決心和動力,所以開始投了履歷,以下公司還沒拿的正式offer,但有電話詢問報到意願。
-
A公司:食品零售業_電商人員
做資料彙整、平台訂單處理,未來有機會學開發,但需負擔租屋開銷(在北部)!
每月考核可能會微調薪資,但網路評價寫不一定(網路評價可參考?!)

B公司:商品批發代理業_電商營運
維持平台上下架,有時會接觸行銷(DM發想),不須租屋,但薪資只有基本薪…

C公司:上市櫃機械業_總務人員
產業不太熟悉,但在業界公司規模大,不須租屋,但總務人員在未來發展侷限?
-
三家公司知名度都不錯,請問前輩們我該怎麼選擇?
我考慮很多,不管是產業或職涯發展😥
雖然看了別人分享,說以後還能轉職,但怕如果產業類型不同的話有機會嗎?
希望職涯發展跟薪資都能成長,畢竟好的生活品質要有良好的經濟能力!

回答 6觀看 2489
回答 6

1.出社會第一份工作,薪水差異不大,職位工作內容都可接受的情況下,往自己比較有興趣的領域走。一是比較容易有工作熱忱,二是就算工作想要換,仍會在您喜歡的領域中。
2.同上延伸,三分offer的工作細節跟職掌要確認。
3.就個人發展,我會建議去上市櫃大公司,大公司有的資源,管理架構,如何用組織運作讓公司進步等,待過後眼界會不一樣。所以要往主管的方向走。若後續轉職到其他公司,您也會有相對要有的策略及能力。
4.給自己目標,未來三年五年要到甚麼樣的程度,希望學習到甚麼能力(會在您在職的時候持續修正,但不要忘了),履歷上要增加甚麼。
這些東西看起來很雜,初期好像也不影響甚麼。但其實會建立您的工作熱忱,有工作熱忱,才會有進步的動力,有進步才會比別人來的不一樣。

4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都拿到offer letter 了嗎?拿到了再來討論這情形。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像我剛進入社會,我選擇方式,分享給你,你可以創造自己排序:
第一:薪資高、福利好(廢話...)。
第二:主管契合度:我跟主管溝通起來,沒有距離感。
第三:交通距離、工作環境、廁所、警衛、大廳,環境等等我能接受。
第四:擅長(跟自己學校所學)、喜歡(可能不是所學,但自己想做)。
我們先思考什麼是適合自己,光找到適合自己工作,就很難。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公司知名度都不錯,一講應該在那產業都認識,想請問前輩們我該怎麼選擇? 很擔心也會考量想很多...
✍ 個人想法僅供參考,會建議選C,主要是大公司的總務職,其不須負擔租屋花費且工作內容較為穩定,且薪資成長有一定幅度空間,以此背景下較適合累積行政文書專業能力,若後續要找其他行政相關工作,透過大公司及工作資歷也比較容易。

✍ 雖然電商營運是目前比較熱門的職位,但A公司需要面對北部租屋+開銷壓力,B公司則是基本薪,面對電商長時間的工作及營運壓力下,薪資卻無法跟上,初期可能會做的很虛脫無力。除非您對於電商有非常大的興趣與熱誠,不然會建議選C比較適合。

② 但如同 前輩提醒您的,必須要等到確定錄取後,您才是真的具備挑選的資格,所以您還是要持續跟進幾間公司OFFER進度,避免彼此間時間落差太大,這樣也會影響到您決定的考量點。

③ 希望職涯發展跟薪資希望都能成長,畢竟要好的生活品質要有經濟能力!
✍ 您的考量是合理的,要好的生活品質要有經濟能力,要好的經濟能力來自於高薪的工作,您是否能夠【持續累積自己的能力及實績】,然後透過【換工作及人脈推薦】,讓自己的薪資持續成長,這才是工作中的重點。

✍ 簡單來說就算您一開始沒有辦法拿到一手好牌,過程中也要靠著自己的智慧與技術想辦法去逆轉勝,這才是對於職場變動因應上的最好方法。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個人建議如下: 應屆剛畢業,可趁年輕時,多接觸有興趣的產業,找出自己的專長與喜好,以上三個工作有行政.總務.有機會做開發,企管系畢業的具有多方專長,但也較不專攻,如是知名電商,又有機會做開發,會是較有機會學到更多技能,以及看到更多面向的產業與機會,個人覺得會是剛畢業的人可以嘗試看看的職業

如只是考公務員的跳板,單純的總務及行政工作,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請參考下述,

具有三年行政經驗,相信您對電商產業是有興趣,工作性質較 (總務行政) 活潑,工作壓力也會較行政庶務來的大,建議您可多參考評估與自身個性的適合程度。

產業類別不同,轉職機會是相對降低,因為企業在需求人才,若有同產業
經驗,是會優先參考的。

以上,祝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