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這公司還可以待嗎?該不該換新公司?

大學學歷、工作年資16~17年,目前工作為營造業成控估算專員
現有工作做快2年外地住親戚家(離公司半小時路程),公司因標得工程案屬公家,相關現場人員需具有一定年資及相關條件限制,公司為了此案私自調整其職缺及編列經歷符合其需求,職缺為將原專員調整成主管職位,但是薪資部份卻是將原基本薪資調成基本薪資調降+主管加級而總金額不變,詢問後也是答非所問得回覆,還要擔主管所需的責任,公司屬一言堂,其他主管也常會推托工作。
另已面試錄取新公司(上市上櫃)工作,薪資比現有工作多五仟,離住家約10分鐘路程,工作職缺相同,其他較不明確。
朋友說有錄取新公司就去;有的卻說現有工作撐過就好,比較在意的是私自調整薪資部份的,是否有好的見解。

回答 5觀看 1782
回答 5

您好,
我覺得答案很明確啊⋯⋯
從您的敘述舊公司沒有什麼優點,不太瞭解想留的理由是什麼?
尤其誠信正直原則問題,我覺得比調整薪資嚴重
1. 老闆作弊有誠信問題,天曉得還有沒有其他偷工減料的手腳?
2.單純調整薪資結構影響不大,但現在是加主管工作不加錢,不合理
3. 假若未來老闆要做什麼你覺得違反誠信正直原則的事情,身為「虛擬主管」不只要做還要簽字負責。假若有任何標案糾紛,所有稽核、上法庭通通跑不掉。

新工作勝出很多
1. 錢多
2. 離家近
3. 事情雖然是未知,但最起碼職缺相同,有資歷上的延續性。

以上,恭喜您快速逃脫,找到新工作~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新公司看來一切都比較好。

1人拍手・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未必,問題出在薪資結構,因為你的職稱影響薪資,未必是年資!先觀察一下,主管態度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要不要繼續待下去,答案其實已經很明顯了
要注意的是公司誠信問題,為了拿到標案(盈利),需要做些調整,雖然很多公司都可能會這樣操作,但還是得要留意日後有個「萬一」的責任歸屬。

我自己也經歷過公司為了拿到公家標案而被當人頭,發現後任職公司想避重就輕,最後還是自己跟律師討論過後,發出律師信,也終止聘僱關係。

若新工作條件比現職好,你猶豫的點在哪裡呢?就文字上敘述,還是建議選擇對自己比較好的工作,畢竟大家工作就是為了一份安穩的薪水囉。

以上,個人建議,提供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在營建業只要你有本事跳職是越聽越高(職務與薪資)...只要有三兩三就不怕闖梁山....但記住一點:功高震主活不久...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