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容易與工作單位與客戶起衝突,怎麼辦?

大家好,我畢業於藥學系,曾經在連鎖藥局、醫院中藥部與診所門前藥局執業;原先在醫院時就偶爾會跟其他同事有摩擦,但都還在一般範圍內;然而到此前於診所門前藥局工作時,由於經常性被客人無理要求、同事明爭暗鬥、業主侵吞衛生單位發放的資源及看到單位經常性遊走法律邊緣,無法勸告且求助無門下,長期與多數顧客及業主有激烈口角爭端;現在又逢疫情升溫,診所生意大幅下滑,單位也藉機裁員。
單位無理要求甚至遊走法律邊緣、同事之間惡性競爭、及部分客人無理要求本都是我不可能要求或改變的部分,然而與人交惡多面樹敵導致在疫情升溫的就業冰河期遭裁員失業的下場明顯是我待人接物的方式大有問題;想在這裡請教各位,我該如何調適心情、改善與人應對的方式與看待事物的觀點以免重蹈覆轍?

回答 4觀看 2729
回答 4

您好,
能從藥學系出生真是不簡單呀!而且在診所或藥局執業也是不容易的事,可惜因為疫情的關係,被單位裁撤。
個人對於您所提的事情有幾點建議:
1.堅持正義是對的!請您繼續堅持身為藥師該有的正義。有時客人並不清楚法規,而身為醫療從業人員,仍講清楚避免觸法。這是同樣在醫療領域的我,感同身受。
2.耐心分享;隨緣自在。職場當中,難免會遇到和自己意見不合或自己看不順眼的人,但我通常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把事做好;把話說好,這是我一貫的原則。
3.自知為上;問心無愧。您很不簡單,因為可以發現自己的缺點,這是很多只會說教人不懂的地方。當指著別人的時候其實四根指頭指自己。所以您看到了指著自己的地方,自己覺得與人相處,多鼓勵多稱讚,少批評少指責。
4.快樂為要;盡責守份。人的一生並不長,與人爭鬥總比不上與人為善的舒服,如果人家在法律允許內佔我們便宜,我會送思考著我有能耐讓人佔便宜,就當我施捨積陰德。然而醫療本身不就是盡責的幫助別人為我們的初衷不是嗎?

相信您在遇到挫折的同時,也已經有了準備和省思理解下一步該如何前進。您需要放下的是得失心和情緒,只要準備好用新的心境來重新幫助別人,想必下一個職場的歷練能讓您感到快樂。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藥學系,曾經在連鎖藥局、醫院中藥部與診所門前藥局執業;原先在醫院時就偶爾會跟其他同事有摩擦;然而到此前於診所門前藥局工作時,由於經常性被客人無理要求、同事明爭暗鬥、業主侵吞衛生單位發放的資源,無法勸告且求助無門下。
2. 年輕氣盛對與自己主觀不對盤,看不順眼的事、物、人,沒有耐心無法忍受,摩擦就會發生,衝突就會產生。
3. 社會是由各式各樣的人組成,業主出資者有獲利營運的壓力,您沒有;同事之間惡性競爭同事有家庭生存的壓力,您可能尚未成家;客人無理要求單純就是無視法令希望取得藥品,但您受限法律無法通融,這些事情不同產業不同職缺,同樣會發生。
4. 您一出門就是有菱有角,方正無彈性,沒聽說在職海中淘喜,久了就圓滑多了,菱角被歲月磨的差不多。在社會能存活第一要務,自己都養不活何以成家,發揮所長建立專業其次,當逐步在職場立足,您就有能力讓您所處的系統,依您的觀念行事,在那一天到來之前,記著累積專長、穩定前行,遠重於血氣方剛。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感覺您適合的是當老闆,若有足夠資金,可以自行開設藥局,可能會比較愉快喔!!

1人拍手・

有正義感的好人,
最怕沒有其他有正義感的好人 來支持 當後援
.
很多雜誌裡面的企業家 都說 品德最重要
我好像還沒有在雜誌裡面,或生活中
看到因為品德好 被提拔當大主管 當大官的人
.
有些人潔身自愛,但還是被害
.
請努力做一個 可以靠自己創業 經濟獨立 可以選擇客戶的人吧!
.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