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事務所待快五年了,薪資不高,該換工作了嗎?

財務金融系畢業,在記帳士事務所當會計助理快五年

大學畢業之前經過家人介紹到現在任職的事務所上班,事務所是小型事務所,加上我總共4人,老板和其他同事都是親戚關係,薪資部分一開始2016年24k到2019年25k,到現在2021年26k,在現在的事務所也學不到什麼記帳相關的東西,薪水也上不去。

提問
是不是應該趁早換工作?我的經驗適合到公司當會計助理嗎?

回答 3觀看 1240
回答 3

你好
建議你該換工作囉,在會計師事務所待快5年,給自己一個機會出去應徵一般公司行號主辦會計,不要再當助理了

祝福你

1人拍手・

是不是應該趁早換工作?
現有工作薪資無法提升、自己想學或學習不到,即可換工作。

我的經驗適合到公司當會計助理嗎?
論您的內文,我有點看不出來您本身會計領域工作知識、工作經驗。

換工作之餘,我三個構面要跟您分享:
1.這職務來源:家人幫你介紹,因先知會家人為何想找工作?(如:學習不到東西、薪資很低等等),畢竟是家人介紹且解除家人疑惑。
2.找工作之前:先盤點你自己(1)為什麼自己適合會計?(2)除了會計外,自己夢想有想做哪一方面職務(非財務)?(3)亦可104適性分析來驗證適合職務。
3.離職如何開口:騎驢找馬(邊做且找到新工作後做為藉口)、不騎驢找馬直接離職(如進修、考試、旅行)。

您好,您是相關科系且有事務所經驗,要應徵助理是沒有問題的。建議可以騎驢找馬,若有合適的工作又怕事務所人力不足,盡可能給事務所一個月的交接期找新人。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