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不適應只做一個禮拜就離職,會很過份嗎?

最近剛到新公司報到,是傳產的業務助理工作
第一天報到時,交接給我的同事就跟我說他下個月就要離職了
然後就用很快速跟我交接,很多工作都是大略講過
但我也發現,工作內容跟當初談的很不一樣
我是業務助理,但有很大一部分工作是在做報關的行政工作
而且交接給我的同事還說,如果做錯就會被罰錢
或是害公司虧損更是要全額賠償,每筆金額都很大

我真的感到很驚恐,因為這也不是我擅長的工作
已經想好下周就去提離職
但又覺得對交接給我的同事很不好意思
不知道會不會害他無法順利離職
我該怎麼做比較好呢?

回答 5觀看 4812
回答 5

您好,就我個人感覺,交接工作予您的同事,雖然話語中帶著一些恐嚇的字眼,但無非是要提醒您要注意數字,畢竟報關資料攸關稅金、保險等,多報或少報都可能影響公司的營收。
在目前同事離開前,報關資料都可以請同事做重複確認的動作。同事離開後,或許可以請主管幫忙確認至您覺得可以獨當一面為止。越小型的公司,工作內容就越廣越繁雜。若真的不喜歡這樣,記得下份工作找人數較多的公司,就能越專注在業務助理的工作上。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你沒有求證這位離職者的話真實性?(你要詢問主管,是否與這位講得相同),如果有,再決定是否離職?
2.業務助理都要負責報關呀,除非你們公司有一定規模具有報關專責人員或報關OP部門下,這樣業務助理才不用做報關。
3.如果你不做報關,堅決不碰,也不想學,那就離開;如果你肯學先確認是否有罰款,如果有罰款大概怎樣內容,是扣薪資?獎金?怎麼樣形式規範,如果你聽完覺得不合理,就走吧。

1人拍手・

1. 剛到新公司報到,是傳產的業務助理工作,交接給我的同事就跟我說他下個月就要離職了,工作是在做報關的行政工作,想好下周就去提離職,覺得對交接給我的同事很不好意思。
2. 能否確認擅長的工作是什麼,本來每個工作都有需要學習的地方,做報關的行政工作,做熟學會了,不就多了一項報關貿易專長。
3. 傳產的業務助理工作,傳產公司本來就是一個蘿蔔一個坑,沒人離開您也進不來,沒有缺額,好不容易進來,總要學到報關,要走再走。
4. 專心學習報關交接事宜,工作三個月,這領域就通了,您身上不就多掛著一項明顯的專長,報關。
5. 祝福您。

1人拍手・

罰款的事情,有文字的制度再來說,沒有看到文字的,都可以和老闆爭取。若真有罰款,等快要出包時再來離職也不晚。所以,還是先好好邊作邊學。當然,以上不適用家裏有礦。

1人拍手・

如果真的沒把握,且沒有心思在這個工作上,那早點提對大家都好;不要把這個壓力一直握在手上,反而對自己與公司都不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