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4
法務智財26-30歲

目前在事務所擔任法務助理大約快一年,未來想轉往PM職務

我目前在法律事務所擔任法務助理大約快一年,希望能從事與PM相關領域的工作,並有加薪機會。前不久丟了履歷也有面試機會,但始終沒有被錄取。想請問各位前輩 ,我是否要等到滿一年再尋找新工作,還是說現在即可趁勢繼續覓尋機會?另外想再詢問可以增加PM領域的面試機會辦法有哪些?非常謝謝您們。

回答 1觀看 229
0/2000
請推薦文章或影片
添加影片
添加錄音檔

*您可選擇匿名或實名回答

回答 1
Aska Yeh2020/4/30
行銷 資深經理

現在我們所熟悉的 PM 角色大多來自於科技公司,但是,PM 這個概念最早其實是由 P&G 提出的。當時還不被稱為產品經理,而是更像品牌經理的概念。
Neil H. McElroy 率先提出所謂的「Brand Men」負責從追蹤業績一直到管理產品和行銷 (from tracking sales to managing the product, advertising, and promotions)。
在 FMCG 產業,因為產品生命週期較長,生產製造和研發分開進行, PM 相對專注於 4P 中的 Place (通路 / 地點), Price (價格) 和 Promotion (推廣 / 促銷)。也因此,PM 在 FMCG 產品通常被歸於行銷部門的一部分。
軟體科技業,生產製造和研發的分界不再那麼明顯,對於產品創新和引進新科技的要求也更高,因此 4P 中的 Product (產品) 重新回到舞台中央。
尤其是敏捷管理 (Agile Management) 成為主流後,PM 的產品管理角色更為吃重,逐漸脫離行銷 Marketing 或工程 Engineering 部門,自成一家。
若具有法律背景的人想轉PM,建議可以選擇偏好選擇技術上較不複雜的 B2C 產品,而避開技術性較高的 B2B 產品。這些 B2C 產品通常比較注重使用者經驗,策略性指標 (metrics),而非技術架構著手,先選定你要的產業,再去看該產業需要技能,以及是否能將之前的法務經驗運用在該產業增加自己被邀約面談機會,當然除此之外,隨時補強該產業PM所需要的技能也是很重要的.

0/2000
請推薦文章或影片
添加影片
添加錄音檔

*您可選擇匿名或實名回答

問題沒被解決嗎?指定GIVER來回答!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26-30歲

我從事網路行銷工作5年,因為工作需要經常與PM協作,也逐漸產 ...

  • 回答
  • 觀看223
26-30歲

目前派駐越南工廠,除了已經可以處理工廠突然發生的問題受公司肯 ...

  • 回答
  • 觀看151
26-30歲

想當軟體業PM,但看不懂程式,請問需要自學程式嗎?還是應該著 ...

  • 回答
  • 觀看386
31-35歲

我是半導體產業的業務,在半導體領域待了大概有7、8年了,算是 ...

  • 回答
  • 觀看239
31-35歲

最近正在轉職,應徵了十幾家公司,面試了五、六間。最後心目中最 ...

  • 回答
    +1
  • 觀看2820

熱門職務問題

找不到問題/Giver?快來搜尋看看!
大家都在搜:
發問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