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考量結婚的原因,想從新竹回台中找工作,適合嗎?

1. 目前31~32,新竹這家半導體材料日商工作快4年,這是我第一份工作,因緣際會 因為工科背景跟日文程度不錯被錄取了

2.工作雖然有困難,但都來過的去,跟女友考量結婚的原因,想搬回台中老家(西屯區),奈何台中的工作實在太少,薪水也.....差的不是一星半點,雖然目前在找,但前景很不樂觀

3.目前擁有的能力只有 日文程度 跟 這前31~32,新竹這家半導體材料日商工作快4年,這是我第一份工作,因緣際會 因為工科背景跟日文程度不錯被錄取了

2.工作雖然有困難,但都來過的去,跟女友考量結婚的原因,想搬回台中老家(西屯區),奈何台中的工作實在太少,薪水也.....差的不是一星半點,雖然目前在找,但前景很不樂觀

3.目前擁有的能力只有 日文程度 、半導體材料工作經驗快4年、私校碩士的名頭,另外想請教 我這履歷大概能開多少,在新竹 台中

回答 2觀看 328
回答 2

我想以你的現況, 簡單說就是新竹跟台中的薪資差異讓你陷入取捨問題。

如果你要以新竹的水準來衡量:
半導體相關產業, 就我所知竹科/中科/南科會有一些機會是串聯的, 日商體系就我理解是材料、電子特用化學原料及設備居多, 你可以驗證我的認知及往相關方向進行, 會比較有機會貼合你的需求。

如果是以中部"相對"薪資較高的角度來看:
我不太確認你的專業是半導體哪一塊, 但如果要求薪資的話, 英文的需求會高於日文 ; 但結婚是長期的規劃, 若你認真考慮回台中, 這是你必然面對的轉換成本, 起碼在現況是如此。

我覺得有一項認知是你必需要有的, 我長期在台灣市場游走, 基本上你無法用竹科的標準去看其它區域, 產業屬性與規模並不相同 ; 竹科較講規格, 你的專業到哪? 你的市場價值就到哪, 但中南部很多是傳產, 人和及特質面的考量會更多一些, 差異是在互信基礎的建立, 比起薪資的考量, 這項市場經驗我覺得更值得你思考, 因為這牽涉的是你是否能適應文化及長久發展議題。

希望有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但您的問題內容有部分內容是重複的,擔心會影響到Giver閱讀上有點問題,想請您協助修改一下問題內容,感謝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