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台灣就業市場不抱任何希望?

各位前輩好,我是大同大學生物工程系畢業,工作經驗是做1間門市店員1個月,加油站的工讀生2年,現在待業中
我之前都在考郵局考了3年,因為發現我對讀的科系沒興趣才去考郵局,問題是不知什麼時候能考上,我的口才不好本科系面試都被刷掉
所以要繼續考試考下去?還是找1份正職的工作,雖然沒興趣為了賺錢?

回答 7觀看 915
回答 7

1. 生物工程系畢業,工作經驗是做1間門市店員1個月,加油站的工讀生2年,現在待業中。之前都在考郵局考了3年,因為發現我對讀的科系沒興趣才去考郵局,問題是不知什麼時候能考上,我的口才不好本科系面試都被刷掉。
2. 考郵局考了3年,專心準備,當實力達到可成為郵政人員,自然會錄取。
3. 不知什麼時候能考上,由於您不想走生物工程,當學校的底子剝離,您就無可就業的明確專長,打工過日子,無法累積技能,越年長問題越多。
4. 您有3年考郵局經驗,整理經驗,哪些科目達標,哪些科目未達標,一年時間,補強未達標科目,已達標科目複習保持水準,未達標科目增加實力,提升整體應試能力,有信心盡全力準備,郵政大門會為您而開。當社會為您關上生物領域大門,會再為您開啟郵政窗戶。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找一份正職先好好做。再有興趣的工作,久了1年馬來就沒興趣,所以您先不要想太多,先找一份正職的工作。

您好,
公務員很多都是萬年考生,一年又一年的考,但是重要的是要先找一份正職的工作,利用時間讀書考試,兩者並不衝突,以上分享,加油💪!

建議先找一份工作,都考三年郵局以後也可以考,長期職場待業太久可能以後就永久待業下去,如果可以中樂透當然不用找工作,但是現實是殘酷的先妥協求有再求好.

1人拍手・
1人肯定

郵局考上了,您還有面試要通過才會錄取吧...

門市工作一個月請勿寫到履歷表

是男生的話,考個堆高機駕照,找間工廠待吧,正職工作可以在下班後準備郵政考試...

面試沒錄取,
不一定是(只有)口才的問題...

職涯中,沒被 壞公司 壞主管 錄取也是好的,

不然下次面試,還要被問 為什麼要離開上一個公司...

...
我個人很不欣賞 只會說大(X)話,自己卻不會 做實事 做正事 負責任的人
...

在這個大環境,
對於很多本科系沒學好沒學到就業能力的社會新鮮人,
如果能被錄取沒興趣但還能勝任還願意的工作,也算是一種大幸福了...

...

很多人因為學生時期沒學好謀生技能,
往後的工作也沒培養出自己的優勢出來,
又一直沒人脈,沒貴人要幫忙,
才會導致職涯各種問題浮現...

所以有看到這一篇的高職生 大學生 在職年輕人
趕快超前佈署自己吧!

如果自己的個性不喜歡被人管,
就趕快累積可以創業的實力,
可以創業的實力涵蓋很多範圍,
這個要去上正派經營的創業課程...
還有多認真看前輩的經驗談

一年了,不知是否心想事成? 如果是就恭喜您。

我不是很清楚生物工程的領域,但是有以前在半導體廠有工安環保部的同事是您的學姊還國外留學回來的。104打"工安環保"有兩千多個職缺。

最可惜就是大學唸了四年然後對專業沒興趣,花三年去準備考試,這種沒有特殊要求的工作能考的人太多,競爭很激烈。

三年時間您的同學研究所唸完了,去園區好公司三年已經可以賺兩百萬了。
要考慮一下時間成本和機會成本。

如果經濟沒壓力就繼續全職準備考。不光是經濟,還有親友關愛的眼光也是有壓力。如果有經濟壓力就趕快找個工作,要用專業找工作薪水才會高。
建議可試試藥廠或竹北有生醫園區應該有生物工程的工作機會吧。
或是找找同學學長姊幫忙推薦一下是最快的。

祝好運!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keyword=%E5%B7%A5%E5%AE%89%E7%92%B0%E4%BF%9D&order=1&jobsource=2018indexpoc&ro=0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