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3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興趣志向未定,我該怎麼辦

各位前輩大家好:
在畢業前都沒有認真想過以後畢業該做甚麼工作,也不知道自己比較喜歡什麼產業、什麼職業,所以現在畢業了,發現在找工作的時候都覺得...這份工作好像可以、那份工作好像也行,就是志向都完全不確定的情況...
聽說最好要在30歲以前就立定志向然後深造發展,我現在22歲,應該要把各種我「可能」喜歡的工作都試過一輪再回頭找最喜歡的那一份嗎?還是前輩有什麼建議我的作法呢?

回答 2觀看 378
回答 2

無妨 每個工作都超過二年三年,在三十歲前磨練出自己的專長就好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這是大多數受高等敎育後碰到的問題! 首先, 讀大學的科系選擇為何?是為了有書可讀? 還是對科系的專業有興趣?
四年的專業訓練, 應該是有了專業的基本知識, 對工作方向應該有了規劃。 如果畢業後, 還不知道做什麼? 那就應該回去省視自己學到的專業是什麼?專長是什麼?
職涯的規劃, ㄧ般是以10年為階段, 第一個10年, 到30歲前, 專業專長要練到成熟程度;第二個10年, 30-40歲, 應該是將成熟的技藝做供獻, 也帶了團隊, 做了公司的中階主管;第三個10年, 40-50歲, 已經是公司的高階主管, 運籌帷幄, 帶領公司的目標, 達成盈餘計劃。
所以, 第一個10年非常重要, 基礎不在, 也沒後面的成果積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