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老闆是個雷厲風行的人,動不動就會破口大罵

業界某婚紗知名公司的老闆是一個做事雷厲風行心情難以拿捏的火爆個性
會因為一些小事動不動就罵人,大事犯錯連想都不敢想,每天上班大家都戰戰兢兢深怕今日遭殃的是自己。
目前我剛進公司第一個月,已經看過不少誇張的畫面,請問像這樣的工作環境是否要正向的思考如何跟得上大家還是就直接打退堂鼓?
因為自己喜歡這個產業以為自己拿了張不錯的入門票結果比上一家公司還要傻眼

回答 6觀看 1048
回答 6

您好,
試用期間不妨多找看看其他工作。一來時間短可以不用把此經歷放在履歷上,二來企業領導人其實很重要,若他性格火爆的事已影響您對於工作的態度(造成恐懼)和做事原則(價值觀),可以再找看看業界很好的企業和領導人。(如:新娘物語就是很好的企業)
另外,和其他顧問一樣,我也曾待過一個公司老闆個性就是火爆而且罵人會羞辱人。但他做事極有原則,也非常細膩,不少至今在工作上養成的好習慣多虧了他當初嚴厲的提醒(罵)。看您自己怎麼衡量,找到喜歡的產業很棒,但若每天工作提心吊膽,我覺得沒這必要,健康很重要!
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先把自己的技能鍛鍊好,老闆的個性您管不著,只要不是人身攻擊,個人覺得要練就左耳進右耳出的本事。工作作好,如果忍受不了,當然只好同時找工作。

1. 業界某婚紗知名公司的老闆是一個做事雷厲風行心情難以拿捏的火爆個性。會因為一些小事動不動就罵人,大事犯錯連想都不敢想,每天上班大家都戰戰兢兢深怕今日遭殃的是自己。
2. 關鍵不在老闆關鍵在您的心態,火爆個性小事動不動就罵人,您能夠被罵左耳進右耳出,在心裡在腦海裡都船過水無痕,那可以待下。
3. 反之,您被罵就哭哭啼啼,心裡賭氣三天,心裡罵有夠倒霉,有這樣的老闆,那就趁早繼續投履歷。
4. 若介於中間,就觀察同事的生存之道,學一兩招自保,再專心工作,有機會存活下來。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業界這樣的老闆,也不算少,這也是很多公司有的文化,重點就是要把事情做好,有沒有學習成長。
除非老闆趕你走,否則在業界遇到的機會也不算少,那該怎麼辦?可以調適,因為學習適應是一種成長,存活的方法,慢慢就知道職場文化如何應對這樣的老闆,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到什麼公司都一樣,莫忘初衷就是,領薪水就是無法改變發薪水的人,事,物。可以配合演出,也許找到match的生存之道。或是邊走邊看,洗個履歷,又不是獨門生意,到處都找得到同性質公司

企業領導人代表組織文化,剛來一個月發現問題是好事,建議評估一下是否喜歡工作內容,是否有其他優勢,多看看其他人如何對應,學習如何可以在這樣的組織下一樣活得很好,並同步評估是否有機會堅持約3年。若實在很難堅持,建議同步尋找其他機會,將此次遇到的問題於面試時提出交流以便初步過濾直屬上司的風格降低轉職風險。最後,我想說情緒管控方面的問題在各個職場都會發生,如何調節自己妥善處理才是致勝關鍵。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