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時一直被追問離職原因

前份工作為業務助理,後因職場同事間勾心鬥角,經常被造謠或人身攻擊而離職。目前繼續尋找業務助理相關工作。回答離職原因皆以生涯規劃回覆,有時會被HR或獵頭追問「什麼規劃?什麼原因?」,若簡要說明追求更好發展等,對方也一直挖掘想知道真實原因,或是一直旁敲側擊,真的覺得很煩躁。

想請問大家一直被追問、旁敲側擊時會如何作答。

by一個傷透腦筋的求職者

希望各位HR看到這個問題以後,可以少追問這個問題。

回答 3觀看 709
回答 3

您好,離職原因是肯定會被詢問的問題,主要目的是想確認你離職的原因是否會在公司又發生。(招募和培育成本考量)

你可以想想除了勾心鬥角的人際問題,有沒有其他原因讓你想離職?
又或是只有這個原因,那就要說清楚你面臨的狀況,以及為什麼認為換工作後這個狀況會比較好?(要能夠說服面試官),若遇到相關問題你該怎麼辦?(盡量朝解決問題、正向表述進行說明)

每個人能接受的工作環境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喜歡競爭力求表現,有的人喜歡和諧友善。如果面試官知道內部勾心鬥角的氣氛也很嚴重,那也許會判斷你不適合這樣的工作,但這樣不是也很好嗎?(免得你又遇到同樣的狀況)。

我的建議是可以適度的誠懇表態(但不是批評怒罵前公司),並將重點放在你為什麼想要這份工作/以及如何能勝任,如此更能夠找到適合你的工作。

其他詳細說明可以參考文章:
https://link.medium.com/xhxGb79TIhb

3人拍手・
1人肯定

若是已經先回答 生涯規劃或追求更好的發展, 然後又被追問...
『我因為想.....所以決定離開並且進修/轉職/換跑道..., 也確實想了很久, 但促使我決定的那個點, 也是因為公司的環境令我感覺上起班來不太舒服, 無法融入現在的環境, 所以就順勢離開』

這樣子也要再追問的,就陪笑臉吧!! 因為對方要嘛有他的想法, 但我想最大原因應該也沒遇過什麼人情事故

2人拍手・
1人肯定

這是很正常的問題。您的回答是對的,HR再追問也是應該的,一方面他們期待您回答的好(工作上的),一方面他們也期待聽到別家公司的八卦(人性上的)。
(工作上的)所以您的生涯規劃要回答的非常好,所以這部份您自已也一定要編一個自己信服的理由。
(人性上的)千萬不說前東家的壞話,因為雖然HR 聽了會很高興,但是不會錄用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