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該接受主管提議,當一年的代理主管嗎?

詢問如題。

我今年31歲,在現職公司工作四年多。之前在公司的職位是部門資深人員。上禮拜部門大主管突然私下找我聊天,問我之後的職涯規劃,以及有沒有意願升任主管職,如果有的話他就會向上頭提議讓我當代理主管,但前提是有一年的觀察期,觀察期後才會正式升任。而這期間除了職責增加外,不會有薪水加給,所以薪資不會有太大的變動。

其實這個職位找人已經找好幾個月了,從小主管離職後就一直沒找到合適人選。而當初小主管會離職其實部分原因也是因為他跟大主管不合,算是在被半強迫的狀態下離開公司。

本來心中的打算是領完今年的中秋獎金後就提離職,現在突然多了這個選擇,內心其實很猶豫。雖然不討厭現職,但也想看看外面是否有更好的機會。不知道若接下這個機會會不會成為下一個替死鬼?公司也有可能在這期間找到更適合的人選而把我踢掉?亦或是這對我來說其實是一個好機會?

想詢問這裡的前輩是否有類似經驗能提供一些建議,我該接受當代理主管的提議嗎?謝謝。

回答 4觀看 801
回答 4

您好,

乍聽之下對您來說是個很好的磨練機會,但仔細推敲之後,有幾個問題必須先釐清:
1. 您過去有沒有帶人的經驗? 也就是說,您知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領導潛能?
2. 擔任一年的代理主管,沒有加薪,等於沒有主管加給,是有點不合理。
3. 一年觀察期後才會正式升任,那如果公司說觀察結果不得升任呢? 有沒有考核的標準?
4. 知不知道小主管被迫離職的原因? 您可以私下詢問離職的小主管。
5. 依您的觀察,您跟這位大主管的理念和溝通是否能夠契合?
6. 為何您想在中秋後離職? 是不是對公司已經失去信心了。

建議您先好好思考箇中原因,因為這個小主管缺,看起來不是那麼容易,而且關鍵是在大主管的行事風格。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建議您接受代理主管的職缺,並在一年後爭取扶正。方便日後換工作直接找主管職。
您現在如果辭職,可能找到工作還是資深MIS,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升主管。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這一年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可以讓你練習如何當個主管,如果未來扶正,當然薪資福利上面就會是主管的待遇,如果沒有扶正,有主管的歷練就可以找主管的工作了,加油💪!

1. 請考慮成功率還有您是否做得來,如果感覺可以接手坦白講雖然薪資甚至職位沒有得到絕對晉升但是賺一個經驗
2. 如果是人的問題要深思,留著跟找工作並不衝突阿請騎驢找馬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