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資工系畢業,感覺什麼都不會....

我是今年資工系應屆畢業,學校是私立後段
本來打算繼續唸到碩班,念個好一點的資工所洗學歷
但因為家裡經濟問題,只能趕快求職
看了人力銀行上的職缺需求,好多工作感覺自己做不來
覺得自己好像什麼都不會...我的coding能力頂多應付一些小程式
最近面試了幾間公司,但感覺自己好像沒辦法做到主管所要的程度

目前有兩個選項
1 找其他非資訊業的工作,空閒之餘繼續練寫程式
2 繼續找資訊業相關工作,不要管薪資,專注學習新東西
不知道哪個選項會比較好,或是前輩們有其他建議呢
感謝!

回答 11觀看 15459
回答 11

1. 資工系應屆畢業,學校是私立後段,看了人力銀行上的職缺需求,好多工作感覺自己做不來,最近面試了幾間公司,但感覺自己好像沒辦法做到主管所要的程度。
2. 當然選2。
3. 新鮮人,對自己要有信心,信心足可以加速您的學習,加速您融入團隊的運作。
4. 新鮮人進入職場會有試用期,利用這段時間,一天當兩天使用,深入投入,過了青澀期,後面就倒吃甘蔗。
5. 祝福您。

5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您想走資訊業,當然是選2 。

1人拍手・

您好,

選擇2。 從規模小的企業搜尋,只要有機會,從資訊助理開始學習也可以,就像您說的,先不要在乎薪資,先取得入門票比較重要。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您好,
當然是要找相關的,而且等做一陣子如果不喜歡的話,也可以轉成像軟體專案管理或者是軟體業務,還是軟體測試,軟體售後服務等等,加油💪!

2人拍手・

選1,請問空閒之餘繼續練寫程式的原因是什麼?要再回資訊業?想當副業?
選2,家裡經濟可以讓自己不用在意薪資嗎?專注學習新東西除了可能在職務上,自己又有什麼學習計畫呢?
——
想想自己要什麼,確認還需要提昇什麼,有什麼管道可以補足?沒有任何選擇會是絕對,要清楚方向才能出發。

祝福您

1人拍手・

若對資工相關還有興趣,建議你選2,一邊做一邊學習,同時間也觀察自己的能力和狀況。
畢竟軟體相關實在太缺人了,一點都不用擔心找不到機會
之後有興趣有想法了再去念碩班都可以。

2人拍手・

1.不要只會打code / 徒手造輪,可以先多學者使用一些框架 / 插件 / 輔助工具,然後把你的程式碼當作膠水去把這些拼起來。
2.沒錢就先找工作;或還過得下去趁年輕多爭取一下技術職位。
3.實驗/測試技術可行性 > 寫企劃書 > 多累積作品。
4.試著學設計模式 / 敏捷開發
5.多看看別人怎麼做;有必要才打code。

1人拍手・

我資管系畢業,也是覺得自己啥子都不會

主管在面試時會判斷是否值得招募進來培養,繼續面試總會碰到有公司願意給機會。

3人拍手・

選2, 先把專業基礎學好。 未來往其他管理或PM或銷售領域才有說服力。

可上補習班學習, 或上網自修。 網路上包括youtube都有很多教材。

Hi~當你在找工作的路上遇到了一些挫折時,別灰心哦!這樣的情況其實很常見,大家都經歷過。覺得有點難的時候,別忘了要多方面應對,不妨擴大一下應徵的範圍,看看有沒有其他有趣的機會等著你。

>>可以參考104的興新工作主題專區<<

別把自己局限在某一個可能性上,因為未來的出路有時候會出現在你最沒想到的地方。不要怕嘗試調整一下履歷和求職策略,可能會發現一些新的可能性喔!

這是一個冒險的過程,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但請相信,每一次努力都會有所收穫的。如果你有什麼需要聊聊或者想要分享的,隨時都歡迎和我們聊聊。我們都在這裡為你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