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該怎麼辦才好?要離職嗎?

我原本在母公司當工程師,二年半後來覺得想離開!
跟老闆提離職,後來老闆說要調我到子公司當pm!
會調漲我的薪水,所以才留下到子公司學習pm職務內容,
但公司卻遲遲沒有有簽合約,問了人事,找藉口暫時無法簽合約,我一直拿之前工程師的薪水(四個月都沒錢新合約),
我該繼續留下還是找更好的出路?

回答 7觀看 1027
回答 7

您好,

從母公司調到子公司,理論上,行政程序中,人資部應要同時給予兩份合約,一是從母公司離職,一是新進到子公司,您的所有基本資料在 子公司要重建,母公司的年資也可以延續。勞健保也是要轉到子公司,用新的薪資級距來投保。

人事說暫時無法簽合約的原因為何?
因為您沒有任何調職的文件證明,完全以口頭承諾,就算要投訴勞工局,就沒有依據。

人事單位無法給明確的回覆,建議您直接找 老闆詢問,如果老闆也同樣的找藉口塘塞,那麼等於是言而無信。 沒有誠信的企業,就不適合您留下來發展。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是的,這是很基本的行政程序。
人事也是 "聽命行事",建議您直接找 老闆。

1人拍手・

不管怎麼樣,要拿到一個正式的人事令,不然沒辦法做事。
建議跟老闆或人事說,人家還以為您是母公司的工程師,沒有正式的調令(當然也要有明確的加薪),沒辦法做好子公司的PM。
至於您該繼續留下還是找更好的出路?
過來人的建議是,永遠在工作的最佳狀態,持續尋找下一個出路。

1人拍手・

1. 在母公司當工程師,二年半後來覺得想離開,跟老闆提離職,後來老闆說要調我到子公司當pm,公司卻遲遲沒有有簽合約,問了人事,找藉口暫時無法簽合約,我一直拿之前工程師的薪水。
2. 開始寫履歷自傳,投遞找新工作,啟動找新工作作業。
3. 直接找老闆討論,四個月有關pm職務內容,學習流程完成,請老闆發佈新的pm職務人事,並完成公司轉調,與薪資調整。
4. 接下來就是等待,看新工作先找到,還是pm職務先發佈,誰先就往該方向發展。不要三心二意。就是新工作先找到,提出辭呈,老闆才慰留發佈,還是走人。
5. 祝福您。

您好,
我覺得可以兩方面進行,一方面找人事找您的主管談合約和薪資事情,另一方面你可以開始開放履歷,應徵其他的工作,當作備胎,加油!

1人拍手・

先確認好新工作再告老還鄉離職吧, 提辭呈別把自己說得太死, 以後難保大家還要合作的。

1人拍手・

這公司可能沒有誠信,面板業友達群創缺人可以投履歷,以你的年紀和經驗應該很搶手的,別再糾結下去了,快刀斬亂麻.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