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職業務性質的工作,但不知道該怎麼選擇

本身是商科畢業,之前在物流業做客服助理,屬於內勤的工作。因為自己比較喜歡跟人互動的感覺,所以想嘗試換業務性質的工作但不知道從哪裡著手,看了很多業務類的職缺,因為沒有做過業務類的工作,所以不知道從哪方面開始會比較適合?還是有其他的方向能選擇。

回答 3觀看 932
回答 3

你好
業務工作雖然需要跟人互動,但其核心職能並非如此。業務人員最關鍵的特質是要有開創業績的企圖心。人際互動只是一個溝通技能。
業務工作基本上招募門檻普遍不高,除非是特殊領域或專案型業務,否則評估的會是業務人員的特質(擅長溝通、高情商、具企圖心、具市場敏銳度…)等。建議你可以詳列出不同產業的業務工作內容,先有大致的概念,再逐一分析自己是否可以勝任。

以上建議,提供你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商科畢業,之前在物流業做客服助理,屬於內勤的工作。因為自己比較喜歡跟人互動的感覺,所以想嘗試換業務性質的工作但不知道從哪裡著手,看了很多業務類的職缺,因為沒有做過業務類的工作,所以不知道從哪方面開始會比較適合。
2. 目標明確轉換業務或業務助理,由於您在物流業做客服助理的經驗,可以優先考慮物流業做業務或業務助理。
3. 需具備的能力客戶進出貨單據及物流單據處理。客戶貨品進出核對及管理。處理客戶需求。開發潛在客戶,拓展市場,以達成業績目標。定期拜訪經銷客戶,維繫穩定客戶關係。負責報價業務推展,並處理帳款回收相關事宜。
4. 在104首頁打入物流業務跑出1962個職缺,挑選合適的工作投遞,順利跨出下一步。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求職的過程中會遇面臨是否能依著自己的專長或者興趣選擇適性的工作,這是很多職人都需要思考的問題,而該如何下決定前往下一個人生職場的確是為難.
2.誠如您提及的工作經驗以及想轉職業務工作的考量是建立在您喜歡與人互動的感覺,因此,建議您先想想目前的工作職場有無可能的業務性質的職缺可以考慮,一來是您在擔任物流客服助理一職的熟悉環境,二來檢視公司目前有無機會申請調職其他工作,藉此訓練自己在業務類工作的能力,我認為這是比較容易開啟朝向您的目標領域的方向.
3.如果仍希望選擇其他企業的業務工作,請您利用求職網站搜尋相關業務性質工作之時,針對該職缺應具備的職能條件進行自我提升計劃,其中,業務須要的熱誠是人際關係很重要的態度,而開發客戶經營客戶維繫客戶的業務是成就績效的主要任務,如何讓自己養成必備的職能與特質,是想轉職到業務領域的此時應該思考的課題.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