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類型,希望老師能給點建議

出社會後對於工作非常迷惘,目前任職設計相關產業,找了幾份工作都覺得不太適合自己!
想請問前輩們,我想尋找有團隊合作,可以互相討論.互相腦力激盪,然候能有適當的彈性工作時間,而不是一味的將工作塞的滿滿的,我可以很有效率,但這往往代表著我只會有更多工作而已!不知道有沒有哪種產業/職務會有比較多這類型的工作型態?或是我該從什麼方向努力,會比較好找到有這種工作型態的公司呢?薪資福利我暫時都不要求,我只想要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 感謝!

回答 10觀看 1515
回答 10

跟你分享我的想法

「完全適合自己的工作基本上不存在也找不到,完全適合自己的工作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但這個創造指的並不是要去創業
當然創業是一種方式
或是成為自由接案工作者也是一種方式
不過繼續在企業裡當員工也是可以

不管哪一種都一樣要經過努力
創業或接案也是要服務客戶
也是有時要跟外部廠商合作

於是要教育客戶
要教育合作廠商

讓他們知道我們可以做什麼
會怎麼做
喜歡怎麼做
怎樣做會做得更好

然後花時間慢慢磨合
不適合的會離開
適合的會留下

最後慢慢把身邊環境打造成適合自己的樣子

在企業裡上班也是
你可以去教育你的主管和同事
你的能力在哪裡?
怎麼用你效益更好?

講白話文就是你有沒有你自己的使用說明書?
你有沒有試過讓主管同事知道你的使用說明?

這當然要花時間
教育別人也不是教訓別人
要花精神去整理自己
花時間讓別人了解你和適應你

這件事情需要練習
愈早認知到
愈早開始練習
前面一定會失敗幾次

但慢慢地會開始感受到身邊的環境跟自己愈來愈合
遇到的機會跟自己愈來愈合

要先了解這個觀念:

「完全適合自己的工作基本上不存在也找不到,完全適合自己的工作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7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一般公司比較難找到這樣的工作,除非自己在這一方面累積的經驗跟能力夠強,可以當顧問職,和團隊討論完以後,團隊去執行,顧問只作監督執行和驗收的工作,另外就是簽合約自己接工作的方式,團隊討論完以後,自己彈性做執行的工作,到時候交卷,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您嚮往的工作氛圍跟公司文化不一定是存在於特定產業,而是需要您花時間研究相關職缺的JD,並身體力行投遞履歷、積極參與面試與不同職缺的主管談話後才能得知的,您的目標明確,相信可以找到適合的工作的!
祝福您~

1人拍手・

1. 任職設計相關產業,找了幾份工作都覺得不太適合自己!想請問前輩們,我想尋找有團隊合作,可以互相討論.互相腦力激盪,然候能有適當的彈性工作時間,而不是一味的將工作塞的滿滿的,可以很有效率,只會有更多工作而已。
2. 您可以試著開一家設計公司,公司運作流程依您的理想走,看結果會如何,可能您會有更多工作而已。
3. 年輕人有理想是對的,但期望工作條件滿足理想,這難度過高。
4. 您若能夠在設計產業闖出名號,成為知名設計家,您的理想可以達成,在這之前,累積實力專長為要。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根據你的求職期望應是要加入團隊合作氛圍較高的公司,關於這部分除了公司文化,有網路媒體資訊可以觀察外,也很看重團隊單位的氣氛,建議面試時,透過團隊協作面向的問題進行詢問與了解,從面試官的回應可以探詢出一些合作的氛圍與分工的方式等,此外,通常也需要透過公司內部人脈的連結才能真實了解,建議可以到Linkedin 建立相關人脈的連結並且禮貌性地探詢,或者也可以多參與相關社群,藉此認識和不同產業與公司的人脈進行交流~
祝福您 求職順利

您好,
對於工作我們會有期待,包括工時、薪資、氛圍、福利、通勤等等,可以自行列出您所謂適合的工作涵括內容,但是不可能通通都擁有,因此要有所排序,哪些非具備不可且不能有所謂整,哪些要具備但可調整,哪些目前暫時沒有也沒關係。
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再來要清楚自己有什麼,可以從事什麼工作勝任哪些職缺?能勝任的與要的有沒有衝突?要如何調整自我期待,找到平衡點。
祝福您~~

(腦力激盪是做樣子演(拍照放在雜誌上)給外人看的...)
或很貴的老師幫你公司內訓會叫你們做一下

和幾人合資創業,初期有機會有你想要的工作方式

Hi 你好 !!

從你問題描述的內容,感覺你目前服務的公司,比較像是「接案」屬性的乙方公司。如果是,我個人倒是有些「正向思考」的建議提供你參考。

方向A. 如果你選擇繼續留在接案類型的公司

建議你可以利用塞得滿滿的專案來「練好基本功」。學習如何快速地回應設計需求,也挑戰自己讓每個設計專案,可以做得比之前的專案更好一點。(+1%)

我們公司有些設計團隊的夥伴,可以將每個專案做得又快又好。關鍵的原因,就是他們在專案公司快速累積實力,更快速的累積好作品。讓他們可以在下一個職涯,發光發熱而得到合作夥伴的高度肯定。

方向B. 如果你想選擇轉職

如果你真的想要找到可以互相討論、互相腦力激盪,還可以有適當的彈性工作時間....的夢想工作。建議你可以多多參與設計領域的社團或論壇,看看哪些公司的設計部門,可以滿足你這樣的需求。另,參與這些社團或論壇時,不妨可以多承擔一些「志願性」的工作。透過BeAGiver的精神,一則讓社團或論壇的運作更順利,二則也讓你的夢想團隊夥伴或主管可以看見你。

此外,一些新創公司或許會有你比較想要的工作氛圍。只是一般新創公司都不是很大,所以設計部門的夥伴可能很少,所以找到前輩指導的機會可能比較少。對你設計專業能力的累積,可以比較不利。

以上建議,提供你參考。另,你也可以在職涯診所「指定發問」功能,找到設計領域的前輩,回應你的問題。相信他們的解答,應該會對你的職涯選擇更有助益!

祝福你有個心想事成的第二人生。

Spring

2人拍手・
2人肯定

根據您的疑問我幫你整理了一下重點:
1:出社會後對於工作非常迷惘,目前任職設計相關產業,找了幾份工作都覺得不太適合自己!
A:設計的職業千變萬化,請問你真正想投入有興趣的是什麼設計?相信試了幾分都覺得不太適合可能也表示你還沒找到自己真正擅長的。

2:想請問前輩們,我想尋找有團隊合作,可以互相討論.互相腦力激盪,然候能有適當的彈性工作時間,而不是一味的將工作塞的滿滿的,我可以很有效率,但這往往代表著我只會有更多工作而已!不知道有沒有哪種產業/職務會有比較多這類型的工作型態?
A:依我過往經驗,新創品牌公司比較有機會可以共同腦力激盪,有效安排自己的工作掌握。或者是專門接案子的設計公司機會會比在品牌與中大型企業來得有機會表現自我。

3:在或是我該從什麼方向努力,會比較好找到有這種工作型態的公司呢?薪資福利我暫時都不要求,我只想要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 感謝!
A:好好的回顧一下自已的歷程,感覺到你目前是個被框在籠中的鳥兒但也因為困住太久了有點忘記翅膀飛翔的感覺。一份好的工作好的環境有時候真的還是需要運氣與人脈,何不趁者現在好下的去增進自己擅長的技能呢?
我相信這樣子你更能夠在一遍人海之中脫穎而出找到伯樂!

任何產業或公司都可以有協作與互相討論的風氣;新創公司人少,所以可能大家都身兼數職,需要共創;又或者大公司有專業具規模的團隊,所以重視團隊協作。

建議您在面試的時候,可以請教用人主管團隊平時運做的模式、並表達自己想所嚮往的那種工作模式,若不是你喜歡的,建議不要前往,選工作的道路上會比較有效率。

祝你求職愉快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