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文學系畢業從事無相關工作內容,想轉職可以做什麼?

文學系畢業從事無相關工作內容,想轉職可以做什麼?
您好,我是國立大學文學系畢業,在學期間沒有想過要考公職,畢業時為了照顧家庭,選擇了無相關工作內容的倉儲委外人員工作,工作三年到現在。
想要轉換工作,對於無學歷經驗的倉儲業與科技業不在考慮範圍內,由於要照顧家庭但已無心在目前工作上,想請問我能有什麼工作方向,感謝您。

回答 4觀看 493
回答 4

您好,「由於要照顧家庭但已無心在目前工作上」,建議先解決這個問題點。將煩心事解決,才有辦法靜下心來好好思考未來方向。
文學系畢業,通常會往行政職走。行政職會被期待文書、外語能力,所以先檢視自己這方面能力,若有具備,往其他產業走是沒問題的。
有機會的話,可以試試前面Giver的建議,做一些「職業適性測驗」,會有另一個思考方向。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國立大學文學系畢業,若轉職同時考慮學以致用,可以嘗試出版社工作、廣告企劃、或文字編輯等。
其次,也可以嘗試一般企業的行政總務或人資,工作時間較固定,可以兼顧家庭。
若以上這些您都不喜歡,那麼您否知道自己的人格特質? 可以試試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若結果適合業務、客服,時間也較自由,所以選擇的方向很多。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建議可以補習廣告行銷的知識,配合文學的程度和內涵,從事小編廣告等等的專業工作,加油💪!

你好:
建議你先去做履歷健診,因為你想要轉無相關的工作內容,從這裡也看不出來你有甚麼其他工作專長或技能或你想要從事甚麼工作?
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