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大主管愛飆三字經、叫大家去跳樓,小主管擺臭臉,誰有問題?

為何主管能隨便罵人?話不能好好說嗎?

是這樣的。公司裡有幾位主管,出了名的脾氣差!說EQ差,客氣了。一位常飆同事「你給我去跳樓」。一位沒罵對方祖宗八代、沒問候對方媽媽就渾身不對勁。一位總是擺臭臉,講話口氣非常不耐煩。

我剛到公司滿月,同事從暗示到明示....最近,我因為準備提案需要,分別請教其中兩位主管,提案想解決客戶哪些問題?預期達到什麼目標?這很正常吧,對方竟然叫我「你給我去跳樓」,我踏出他辦公室,馬上碰到另一位三字經主管問候我。是說,總算我也是其中一份子了,加入被跳樓行列,該高興嗎?切!

我覺得,這既是職場霸凌,也是這些主管不夠格,連基本禮儀都沒有。我該向公司投訴嗎?自己一位會被黑掉嗎?還是可以集體串連?真是太扯!

想請問可以怎麼做。因為薪水60K,還行。才到職一個月,暫時還沒有離職的打算。謝謝喔

回答 12觀看 1680
回答 12

你好,
若沒有離職或被開除的打算, 不建議投訴
若投訴之後主管們沒有痛改前非, 你和主管們老闆只能留其一, 你覺得老闆會怎麼選擇?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主管罵三字經等不雅的言行,只要有錄音或者是證明,是可以告知人資處理並且提出告訴的,詳細的法律法條細節可以詢問一下勞工處,加油💪!

1人拍手・

1. 為何主管能隨便罵人?話不能好好說嗎?一位常飆同事「你給我去跳樓」。一位沒罵對方祖宗八代、沒問候對方媽媽就渾身不對勁。一位總是擺臭臉,講話口氣非常不耐煩。
2. 入境問俗,常理,剛到公司滿月,已接受去跳樓與三字經問候,算是團隊的一員。
3. 缺失已有底,現在看大小主管、團隊,有料沒料,駡歸駡,但行銷廣告仍有兩把刷子,在職期間盡量學會刷子、有料的專業。
4. 若怎麼看都只有駡人的能力,滿一年就換跑道。
5. 祝福您。

開始騎驢找馬吧!因為這樣的環境估計你也是不可能待永久的,但在經濟情況考量下,仍是得暫時為五斗米折腰,所以開始找下一站的幸福吧!

1人拍手・

這種主管肯定全公司知道,您一個新人不用去當炮灰。
先練習精神勝利法讓自己開心,他叫您去跳樓,您可以回還真不知到怎麼跳,請主管示範。

其實你的本薪只有2萬,多出來的4萬是被駡的,這種說法有沒比較釋懷?

你好,

我有個朋友也遇過類似的事, 他的主管動不動就飆駡三字經, 但他還是繼續待在那個公司. 我很好奇他為什麼可以忍受?
朋友說 : 他又不是只針對我, 全部門的人都這樣被駡, 感覺就沒那麼嚴重了, 但最重要的是, 他就是面惡心善啦, 平時很照顧我們, 大老闆那邊他也總是一肩扛下, 有一次明明是我的錯, 他在開會時直接就吞了, 被老闆駡了 10 分鐘 , 他的個性就是這樣啦, 被駡時深呼吸一下就好了.

每一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 能不能合作和相處, 都是磨合後的結果. 雖然我真的覺得駡三字經真的很不好啦!! 但如果你暫時沒有離職的打算, 建議你可以 :
1. 自己觀察 : 主管除了愛駡人, 那他有沒有優點? (判斷上一個主管如果只會駡人, 下面的人應該跑光了.)
2. 請教同事 : 大家對主管的看法 ? 如何與主管相處?

至於你考慮的投訴和集體串連, 可以等你收集完資訊後再來決定
祝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看了再看,聽起來你不像再問問題,有點像再抱怨,我感覺你自己被罵好像很意外,你不要覺得意外就好,大家都一樣阿。

沒有錯~ 這是職場霸凌,真的太過分了!如你所說,這些主管不夠格當主管。貴公司的主管應該要再教育,接受領導與管理方面的訓練課程。至於該不該向公司投訴,這對才到職一個月的新人來說,確實很難,建議暫予以冷眼旁觀,不要理會,專注於工作,過一段時間之後,再看看有沒有機會聯合其他有感同身受的同事共同來面對這種事,一起向某位高層或人資主管反應,看看有什麼解決的方式(註) 。

(註) 我曾遇到類似的情節,有很多員工向我陳情反映要求公司能幫忙他們解決,那時我剛到那家公司擔任人力資源經理沒多久,我用了快一年的時間進行組織變革,終於解決了問題。
※(這個解決的過程我有寫在我出版的一本書上,書名是「新時代經理人四大關鍵能力:組織變革 • 策略規劃 • 意義建構 • 看見與管理未來」,如果有人感興趣,可以上網路書店定購。)

1人拍手・
1人肯定

這種公司的水平大概是可以建議錄音匿名舉報

你好

我常遇到這種問題,在台積電也有遇到其他部門女主管飆罵,我也被職場凌霸,這好正常,通常外國剛台企都會這樣,副總級或是有自己辦公室的比較容易這樣發瘋。你得有方法讓他抓不到你的小辮子,或是你做事速度效率要高,我通常剛到職,前三個月假日都待在公司自己學習..

祝您一切順心

您的問題,讓曾在法商萊雅L'Oréal集團、美商雅詩蘭黛集團、以及日商工作超過18年,歷任多位不同個性主管但都找出相處之道,著有《拒絕職場情緒耗竭》的知名管顧張敏敏來回答!

張敏敏在外商期間,也曾遇過直屬女主管開口閉口就是幹譙罵人,但現實狀況又不允許張敏敏率性離職,面對這樣「不舒服但又走不掉」的職場環境,張敏敏強調,不用逼自己不能有任何情緒,那只是內傷,但允許自己有情緒的同時,但還是要保持面對客戶時的專業:當用專業做出實積,你才能創造改變現狀的本錢。

張敏敏在某大保養品牌工作時,不僅新主管慣性口出髒話、用語諷刺,還在新主管上任三天後,就從內勤被外放到第一線去站櫃。同時面對暴君主管和從來沒有過的銷售業績壓力,還得以「資深菜鳥」的身分去當店長管經驗豐富的櫃姐,讓她每天都內心崩潰、情緒耗弱。

但就算上班情緒不佳,面對客人上門,她依然可以做到立刻切換表情模式,徹底發揮講師時期培養出來的專業,詳細解釋保養品的功效、用法,幫客人試用時手法俐落、仔細,客人最後因此大買一輪,創下單日高業績,不僅讓資深櫃姐從此折服,也讓她站穩店長腳步,對櫃內對主管都取得話語權。

「你可以有情緒,但不能因此影響你的專業,工作上做出實積,你才能爭取到改變現狀的條件!」張敏敏強調,自己從這段過程中學到的是,「你可以有情緒,但情緒不能影響到你最重要的專業!」

了解更多遭遇負面職場時讓自己正面轉念技巧,歡迎收聽104職涯診所Podcast:
EP237 主管言語霸凌,她幽默回應:心臟停拍、不蘇胡!再當激將法,衝出高業績
https://giver.104.com.tw/podcast/EP237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