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目前已過40,想轉換跑道挑脫以往的研發尋求專案管理,可行嗎?

國立應用化學所畢業,目前擔任電光系統研發工程師,在公司任職邁向10年,雖然也經歷過不少案子,近幾年接到任務卻漸漸產生排斥現象。
逐漸思考自己如果轉職還可以轉向什麼工作?
是放棄這幾年的工作經驗從頭開始,如:專案管理、計畫管理師
還是在工作經驗上的基礎找可發展的工作
已接受了2次面試邀約,結果卻不盡理想。
第一次面試的職缺為專案經理,答覆是"思考方面是工程師的角度,不適用"。
第二次面試的職缺為計劃管理師,答覆是"未有相關經驗"。
在"履歷"及"面試"上,需要如何調整才能在中年轉換跑道求職上,能脫穎而出,以上煩請各位協助指導敝人,不勝感激

回答 1觀看 2710
回答 1

您好,不知道為什麼您會想由研發職跳轉到專案管理的職務,
但由您描述的狀況來看,我評估尚未定案。

為什麼呢?

首先,從雇主的心態出發,會非常想找到一位懂技術的專案管理人才,期望能透過相同的語言,提高專案的成效。
再者,您投遞相關職位而獲邀面試;會獲邀面試,代表著一定的適任度,有一定的成功率。

所以我們能強化什麼呢?
1、 換位思考,不要被過往的自己(工程師)給綁住:兩者立場不同,公司不樂見的是,您由工程師的立場,去評判專案,或被預設立場綁住,影響成效,也降低了專案管理的價值。
2、 面談前模擬問題,反覆練習:由職務角度出發,就算猜題都錯了,對於面試官的提問也多有心理準備,告訴自己準備好了,不要緊張。

因為我不是技術背景,但在揣摩HR的心態後,建議如上,希望對您有幫助,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