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下半場的人生,該如何趕快完成

1.目前有一份穩定且固定的收入約莫40K,礙於家裡的經濟狀況,每個月的收入在扣掉支出後能存的錢不到5K.
2.自己已經踏入人生的下半場,開始想為退休生活做準備。最近已經上完照服員的學科課程,準備向術科邁進,想將此技能作為另一專長又能增加收入;另外自己也很喜歡運動,因此在運動學程方面也開始計畫,日後也想從事運動的教學產業。
想詢問的問題是,因經濟有壓力,要完成所有學程需花費較多的學費,以現行狀況來說沒辦法學習所有的學程,但又想趕緊完成下半場的人生規劃,想聽聽Giver們的建議,謝謝!

回答 2觀看 1037
回答 2

您好,
真的佩服您在生涯及職涯的努力。
但是也要小小提醒您,工作是爲了過比較好的生活,而不是爲了工作而工作。生活包含了陪伴,時間,健康,心情,財務,休閒等等的規劃。
我的建議是不用急,有了穩定的收入,先把照服員修好修滿,然後找照服員的工作,先將它穩定下來,這樣就有二份的穩定工作,收入也增加了,時間體力和生活都能照顧得宜,再看是不是要斜槓到第三種。
隨著年齡增加,儘量學習發揮自己的智慧和經驗,因為這是時間累積下來,別人拿不走的。而且因為體力和學習力會下降,光靠體力較不吃香,這是每個人都一樣的。加油囉💪~

5人拍手・
4人肯定

看看勞動部三年七萬補助八成的課程中,有無接近的學程,45歲以上是補助全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