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40歲高層失業中,已經失業一年多,是否應該要低就

1. MBA 學歷
2. 外商長年總監
一年多前失業,就算想要低就也被很多公司擔憂我無法駕馭。拖越久,越難找。應該如何重新出發

回答 4觀看 690
回答 4

我自己經驗如下,參考
1.大量投
只要牌面勝任率達七成就投,無產業、區域、交通限制;幾百幾千的投。以你40初,這招機會應不錯。
2.維持專業熱度
FB、blog 發表領域文章、投稿報章雜誌,找機構開課,試著拉斜槓,以多年外商總監之名,機構會有興趣,很多文章被登被轉發,其實都是作者名號,內容普的常見,但市場吃這套。
出書也是常見手法。
3.找合作
上一點經營一段時間後,會開始有人找你合作,可能是陌生人、或fb加好友但從沒聯絡的弱連結,就是類似同病相連的互補一起去成事,像近期就好多組找我去標案、提案啥的。

低就幾乎無用,理由如前位前輩。我僅一次成功過,成功的理由是對方不覺得我是低就。

參考。

3人拍手・

2020年因爲疫情確實工作不會很好找,加上您已是外商總監的階層,往下找,本土企業會有不敢請(養不起),不想找(會威脅到現有主管的位置),大和尚難搞(階級高人又老意見ㄧ定多)的疑慮,所以看清這幾點後,希望您能夠體諒。

至於下一步的走法,我建議還是尋求外商公司或較有規模公司並與您經歷相關的職位,降1,2階是必要的,薪資可能也需要犧牲若干的準備,但不可降太多尋求基層的職位,不然人家會認為您來亂的,或來這混飯吃,公司自然直接將您reject,或者在自身狀況允許的範圍下,也可以尋找國外的職缺,因西方公司現正過年,亞洲也在準備農曆春節,放下心慢慢找,緣分到了自然就會找到,或人家來找您,現在硬找是勞心勞力效果又不好,祝您2021心想事成,儘快上崗。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履歷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一年多前失業,拖越久,越難找。應該如何重新出發
✍🏻 確實如您說提到的,時間拖越久,後續就會越難找工作,且面對面試官詢問時,也越難以去回答這期間您是如何度過(是否有妥善的利用時間?充實自己?考取證照?),在這樣的前提下,能夠越早恢復上班越好。

② 就算想要低就也被很多公司擔憂我無法駕馭。
✍🏻 從您的文字中,其實有不同方向的解讀,但不管是哪種狀況,最重要的就是去消除公司的疑慮,讓對方願意相信您的表現,才會進而想要錄取,並說明幾種回覆如下。
1. 公司擔憂您的任務服從性,這部分需要透過您的說明,表達您對於公司的忠誠以及責任感,或是考慮接受低1~2階的職位,其目的就是要讓公司了解您的配合度,雖然初期會感到屈就,但您是有資深經驗的專業總監,相信透過後續的專業表現,還是可以讓公司了解您的能力,進而逐漸恢復您的原本職位與薪資結構。
2. 公司擔憂您是否可以帶好團隊,這部分就需要透過您將這10幾年的專業工作表現,整理成專業的成果PowerPoint報告內容,透過成果報告的說明,讓公司可以更清楚您的能力表現,當然也會增加其成功錄取的機會。

③ 對於公司來說,其想法也很簡單,如果今天求職者能夠表現出是個很有才華的人,又能接受公司開出的職位與薪資,相信有很多公司還是願意給予錄取機會。如果能因此找到幫助公司大幅度成長的人才,對公司來說何樂而不為呢?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方向,希望能夠解答到的問題,願您能早日找到想要的工作內容,不用再為了待業而煩惱,祝好運。

2人拍手・

或許可以先斜槓顧問。或是參加創業小聚或相關聚會。台灣總監職務需求度其實還是蠻高的。很多中小公司要海外發展也還是需要你的經驗。四十歲其實還非常年輕而且男生是職場黃金時間。相信丟個上百份後一定會有機會的。互相勉勵。深蹲是為了跳更高。坦白說我現在也是非常恐慌。我也即將被迫失業。但我相信好事還是會降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