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7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公司好像有一些問題,是不是應該趁早離職?

1. 私立大學的生物科技學系,大學畢業一年
2. 工作是助理一職,在報到時填寫表格時公司名稱跟104上不同,之後有事請假時又看到第三個不一樣的名字,在業務文件上[工作內容要幫忙,所以會常常看到]有第四個不同的名稱,主管是說公司剛成立不久,之後會統一。
3. 上個月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職位較高的人開始叫底下的人開始刪和客戶的對話。

是不是應該直接提離職,但疫情期間下一份工作還未確定,還需要觀望一下嗎?

回答 4觀看 1534
回答 4

"正確"做法應該是現在開始每天撥一點時間投遞履歷找工作, 等您找到下一份再辭職, 畢竟現在這個時節工作不好找, 貿然辭職結果找不到下一份, 待業太久也不是很好的狀態。
現在的工作雖然感覺不妙, 但也還沒有被裁員或是有什麼非走不可的理由, 騎驢找馬的狀態比較有好的條件可以談下一份工作。
如果感覺公司有什麼怪怪的事情, 最好在不違反保密協定的情況下, 自己留下一些證據保護自己嘍~

4人拍手・
2人肯定

那來的底氣直接離職呢?何不騎驢找馬?

1. 生物科技學系,大學畢業一年,工作是助理一職,在報到時填寫表格時公司名稱跟104上不同,在業務文件上有第四個不同的名稱,主管是說公司剛成立不久,之後會統一。職位較高的人開始叫底下的人開始刪和客戶的對話。
2. 新創公司業務助理,公司內部可看到四個不同的名子,運作開始刪和客戶的對話,不同的名子擔心度較低,最後大股東搞定了,公司名子就定案,這與業務助理工作上的執行,關聯度較低。
3. 開始刪和客戶的對話,這點較不尋常,是怎樣,做黑市非法生意,是怕股東間惡性競爭,還是怕公權力查核。新創沒有公權力會來查核,除非申請政府補助案,如果沒有,那就不是公權力查核。
4. 所以,刪和客戶的對話,怕是股東間惡性競爭,由於您屬基層業務助理,競爭不到您這個層級。整理履歷,慢慢投,觀察公司發展,再半年沒事就持續做,中間有狀況,您的面試就加速。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1.工作上的四個職稱工作,有相關嗎?求職是助理,公司有可能會調整工作,例如較適合業務,會改派,所以要先判斷四個工作原經辦是否離職?還是這四個工作是新職?若是前者,要思考一下。
2.刪對話就比較奇怪,健全公司應不會如何做。
3.假如是前二個風險點就先離開吧!
以上個人拙見
小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