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文龍2020/8/4

友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線邊倉物料人員

41-45歲

倉管做了這麼久,換到一個地方,重新找工作卻感覺更難。

因為工作環境的關係,作為倉管的我,沒有機會去安排進修,考前相關執照。導致我市場價值並不高,到達一個縣市之後,對於尋找倉管的職務老是碰釘子。這樣的我是否該換跑道呢?

回答 14觀看 15081
回答 14

您的倉管工作經驗,應該是目前謀職的主要技能,
如果要以這個資歷,來轉換工作,您必須仔細思考工作的流程及重點,精確的掌握倉管工作的Knowhow與價值,例如,儲位的管理、進出料的管控、庫存成本的控制及精確的盤點技巧等等,以這個工作能力,讓自己在職場上立於不敗之地!

當然,除了上述的硬實力之外,還必須具備負責、認真、細心、溝通等軟實力!
努力將自己打造成具有競爭力的倉管人才!

如果,想要轉換不同的領域,可以先以倉管工作為基礎,朝採購、資材、製造等相關範疇來發展!

成功轉職的關鍵,必須具備「成功的故事」,這是得到雇主青睞的重要原因,提醒您務必在工作上全力以赴,才能讓自己持續保有競爭力!

另外,有計畫、有系統、有紀律的學習,可以爭取更寬廣的舞台;這不是件容易的事!想想自己的志趣與未來發展,下定決心充實自己,才能遠離患得患失的窘境!

如果您已飽嚐謀職/轉職的困境與辛酸,現在就藉由執行力來改變現狀!

對自己要求高一點,就會成功!加油!

17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轉換跑道之前可以想想:原來的跑道跑到底了沒?
建議跑到底了轉換,否則適應的問題會一直存在,就會一直換一直換......換到天荒地老,懷疑人生。
倉管的跑道有:BOM表管理、物流管理、供應鏈管理、ERP採購管理、物料檢驗管理、自動化倉儲研發、零庫存管理、C品管理、供應商管理......
檢視看看你是否都完備了(也就是這跑道已經到底)那就可以抱著這些資歷去轉換跑道。
但請記住,是"轉換",與就是要些經驗去"跑"完全不一樣的領域。如果還是繞著"倉管",那就不算是"轉換跑道"

估計你一直找不到"倉管"的工作原因,是因為人資要找的只是基層的而已。如果你的資歷太深,他們會怕大材小用,容易流動。
所以,要往上提一層,比較有機會。

4人拍手・
2人肯定

倉管工作的內容投入深淺就是你未來轉換跑道的基礎工是否府合。如同張老師所表示的,倉管深入後幾乎和生產的各環節都環環相扣,學習到各部門的物流過程,對轉職是有很大的幫助及到其他部門的入門檻有一定的幫助。希望簡單說明對你有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因為倉管在某一些地區可能機會不多。所以,有機會轉換跑道,也許以後會有更好的發展

同時,也要訓練自己利用零碎的時間,每天固定10-20分鐘,讓自己有更多學習,增進自己的能力,總有岀頭的一天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首先要問自己對倉管這工作是不是還有熱誠,之所以覺得自己價值不夠是因為你在舒適圈待久了,自己把自己看扁了,其實不管幾歲想轉換跑道都不晚,只要自己肯努力。很多行業與學歷無關,與你的態度和經歷有關。

3人拍手・
2人肯定

文龍先生
您的工作經驗主要是在倉管,是否需要負責入倉品管和出貨品檢呢?
雖然您目前沒有機會參加一些進修,建議您還是要適時地找機會進修充實自己,進修充實自己不一定要接受訓練,特別是課堂訓練,機會和時間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至於要從哪裡進修充實自己呢?我以為應該由倉管工作的上下游工作學起,如果您能熟悉上游的品管甚至採購工作,並且擁有專業知識,您會發現自己的發展潛力無窮,內升或外找發展機會都不會太困難。
但,癥結點還是在您有無心進修充實自己,只要有心,就不會有機會或時間的問題。猶記35年前加入一家外商電腦工廠滿一年時,我在交通車上自我反省,如果有人發現我在外商的電腦工廠服務,一定會以為我的英語和電腦都很棒,可是我真的很棒嗎?答案讓我決定在每天交通車通勤時學習英語,每天中午休息時間學習電腦,一年後當我離開這家外商電腦工廠時,我有了一點點英語和電腦基礎。所以,事在人為,找工作碰的釘子就是在告訴您缺了些甚麼從業知識或經驗。
加油啦!
祝福您日日精進。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每個職務都有價值的層次,倉管有勞力的進出貨與包裝物流,倉管也有安全規劃管理的工作內容,不盡然是低薪,也不難找,缺倉管物流人員的公司也很都多。
可以有二個方向先思考評估,有助提升自我價值:
1. 40歲以上轉職沒有30歲轉職容易,可以先定位自己的專業興趣是否維持倉管,若有職業倦怠,不妨轉換技能跑道,要有從零開始的準備。
2. 行業別的選擇也很重要,著重倉管物流的產業,會是海空運的物流業,進出口的貿易業,對於倉管都有法規上的要求,這就是更上一層的倉管發展。不只經驗國內物流,也有機會經驗國際物流。
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由技入管較複雜,時間較長.你是同公司由技入技,只要把在原單位可改善的機構或工作簡化方式,用你的方式承現出來.如成果很好,就可以請調R&D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依你的情況看,是應該轉換了!但是重點是你願意做一些你以前不願做的工作嗎?職場對年紀是非常敏感的,但有些工作則相反,或很依賴經驗的工作,例如開車,服務業,如果我一開口,你就反對,那問題就在你自身了!因為轉換跑道要先放下自我的意識形態,否則任誰來講也是一樣,路要自己開,心要自己解,既然無法一職到老,轉職就免不了,放下過去的一切,才能重新出發。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覺得您還是多考考自己以前沒時間去考的,所謂倉管所需要的證照。畢竟您已經在倉管方面做那麼久了。經驗已經有了,只是沒有再進修相關有用的知識與才能。這樣或許您的求職路會順遂一點。

1人拍手・
1人肯定

由於一般倉管所需專業技術門檻較低,因此薪資待遇不高,若想從事相關工作,建議可考取推高機或職業貨車執照,朝物流運輸業發展,而推高機只要上課3~4天即可考取證照,多了一張證照對於日後轉業會有所幫助的,加油喔~
找工作之前
先調整好心情,才能好好處理事情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想進修的確需要更多時間,建議你透過網路上許多免費資源,可以先試著學習線上的課程,利用比較零碎的時間,學習的路很長,只要你願意投入時間,你的市場價值終究會逐步提升,祝順心!

由於倉管是一份可淺可深的工作,因此,職場前輩建議:「轉換跑道之前要想想:原來的跑道跑到底了沒?」事實上這句話值得所有想換跑道的人省思,若沒有想清楚,可能會不斷出現想轉職換跑道的心態,然後一直換一直換。

</div>

#不要自我設限,多接觸倉管相關業務
有倉管經驗的Giver表示,倉管範圍有BOM表管理、物流管理、供應鏈管理、ERP採購管理、物料檢驗管理、自動化倉儲研發、零庫存管理、C品管理、供應商管理......若這些工作面向都接觸完備了,這些資歷與經驗將非常有助於轉職時爭取更高階的職位,而不是轉換跑道。

而且,當深入倉管的工作項目後,發現幾乎和生產的各環節都環環相扣,可以學習到各部門的物流過程,對轉職是有很大的幫助,如果真的想要換跑道,也有助於應徵其他部門。若沒有深刻去學習,則當然會在倉管職務中一再被拒絕,而被迫思考是否要換跑道,但又找不到下一條路。

</div>

有前輩推測,您一直找不到「倉管」工作的原因,有可能是您所應徵的倉管工作只需要基層人員,也就是希望是新人,但您已經有了經驗,不是他們希望的對象,而通常有職場經驗的人,轉職應該要更上一層樓,才會有機會被錄取。

#換跑道不如拓寬跑道
因此,既然您已經在倉管方面投入多年時間,若能擴大倉管的定義,這也是一條非常具有未來發展性的職業道路。

因此,建議您除了在實際工作中想辦法歷練自己外,在轉職待業的期間,不妨進修相關的知識與技能,去考之前想要考的倉管相關證照,相信一定可以增加求職競爭力,找到更上一層的工作。但千萬別忘了要將這條跑道跑到底,並且跑得更寬廣。

1人拍手・

在倉庫工作為什麼不能喝維士比?這樣很忍耐耶,我覺得個性不這樣就會讓面試的人覺得很顛倒。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