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沒有經驗如何才能成功跨領域就職?

各位前輩們好!
本身是韓文系畢業,有留學經驗,英、日語中等,之前大部分都是從事航空、旅遊業,但因疫情跟家庭因素踏入了金融客服行業,發現非常不適應,迫切希望能夠轉職。
本身有興趣的產業是圖書出版、翻譯或者行銷企劃等,但沒有相關經驗,履歷總是石沈大海,想請問該如何往嚮往的行業邁進?是否真的需要報名相關課程才能較順利轉職成功?煩請解惑,謝謝🙏

回答 4觀看 3337
回答 4

建議您再確認以下幾點:
1.在您有興趣的範圍中,您的履歷有哪些優勢,(單從內文單看,是外語,其他待過的產業,不確定您的經歷是否有加分效果。)
2.翻譯,行銷企劃的工作,各家公司不完全相同,這個您需要再做功課(或是在職涯診所找相關領域的giver,深度了解工作內容。)
3.31~35歲歸零轉職有點風險,特別是沒有之前的累加經驗。(所以前面履歷提的,您的亮點在這些領域是否可以凸顯出您的能力,或是您的適合度。)
4.報考課程是一個機會(那裏也會有機會建立人脈,但同學大都也是入門,除非您有特別的亮點,老師願意提拔您,但這太吃運氣了。

我從您文字上的敘述來分析,幾個問題分享給您思考
想離開現職的推力與想去產業的拉力。
1.您不喜歡現在工作的原因?是否不喜歡面對客服,需要不斷講話的工作?
2.想要去圖書出版、翻譯或者行銷企劃,是因為喜歡這些工作的哪個方面,還是單純想避開第一點。
3.會這樣問是因為要成功歸零轉職,工作熱忱是非常重要的(基本上是沒有熱忱一定失敗),所以您喜歡這些工作的熱忱,才能帶您走得更遠。
如:您喜歡翻譯,現在當下就可以自接案來試。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翻譯、行銷企劃類職務,是比較沒有科系限制的,從航空、旅遊業想跨領域並非難事。

行銷企劃類職務的範疇很廣,包含 市場調查、數據分析、企劃撰寫、簡報能力、活動規劃、企業品牌識別...等。 需要的職能是 溝通能力、抗壓能力、時間管理。

您可以再針對這方面搜尋些資訊,把自己符合的資格、以及過去在航空、旅遊的工作經驗,作為連結,列入履歷表中。若沒有把握,可以在 104履歷診療室 請Giver前輩看看。

個人認為您先投遞履歷試試水溫,若面試失敗了,也可知道自己的弱點,屆時針對自己的不足若要找相關課程進修,也比較具體有方向。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行銷企劃重實務經驗,相對機會低;
英日中等,評選的重點就會在經驗,因為英文好的一堆,要進日商我的經驗是至少要有JLPT N1認證,但這還只是基本,有沒日本生活經驗,理解日本文化的程度,這個才是決勝關鍵。

所以過濾下來,就要看你本身韓文的實力到哪?這是較明確的差異,也是有市場機會的重點。

而在找機會的方向,看起來跟韓文要有關的職務會是首選,電子業、網絡資訊、遊戲業我都有碰過相關需求,職務多半是業務客服為主。

我不認為課程對你求職有直接幫助,假設上述能幫助到你,重點還是實務經驗的累積,你的語言優勢才會彰顯。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不會沒有經驗 就看您怎麼落實您的經驗 落實您肚子裡的東西 但當然還是能多充實就多充實 不過絕對要把它們都"落實" 加油喔 ^_^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