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職卻找不到方向?

我做了將近四年的執行製片(廣告)
製片的工作囊括很多
主要擅長統整劇組的工作
安排時間流程 跟 解決各種疑難雜症
臨場反應強 能吃苦耐勞
因為拍片真的遇到很多突發狀況
但也因為這樣當我想轉職的時候
我似乎沒有特別的才能 能拿出來說

我沒有一個方向
後來今年年初做了演藝經紀的工作
因為似乎比較符合我的能力
做了之後確實又與想像不符合
我就像一般上班族 只是安排人力去參加拍攝

請問各位職場前輩 是否能提供我一些建議嗎
(創業不在考慮範圍)
拜託各位

回答 2觀看 1131
回答 2

您好,辛苦了,目前看起來的狀況是,因為接觸過很多東西,所以反而不確定自己應該專精在哪裡的樣子?建議可以把自己擁有的能力都列出來,然後把每一個能力都評上喜歡的分數,最後再評估最喜歡的三個能力,可以運用在什麼工作上面?或許也是一個可以釐清的方法。另外一個是第二段提到的,【因為似乎比較符合我的能力,做了之後確實又與想像不符合】→什麼地方不符合想像?以後有沒有辦法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這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喔。假如我們今天確實列出自己喜歡的三個能力,也開始找工作了,一樣要避免是不是又會發生與想像不符的情形發生,所以會建議再回想一下,是不是漏掉什麼事情沒確認到,才會有這狀況發生。以上請您參考,祝順心!

您好:
1.可以透過104適性測驗分析參考適合的工作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report?utm_source=giver&utm_medium=headbar

2.因您過往在同一個領域有4年經驗,對該產業周邊相關職務應多所了解。雖然您覺得沒有特別才能,但我看到幾個關鍵詞:統整、安排時間流程人力、解決各種疑難雜症、臨場反應強、吃苦耐勞。這些都有蠻多職務適合的。因此,建議可從過往的職場相關職務去延伸思考。除了興趣外,評估自己的專長、技能、強項、特質是否符合。若有從事該職務者可詢問實際狀況,多多請教他人,一天都做哪些事情?旺季淡季忙甚麼?薪資、未來發展、辛苦面、壓力面等。先蒐集資訊。也可以避免您提到"做了之後確實又與想像不符合"。
舉個例子,您提到的執行製片(廣告)與演藝經紀經驗,想到可延伸的有時尚美妝雜誌或媒體行業的工作,例如業務、活動企劃。
或是,從您所學探索,同學有甚麼不同領域的發展是您感興趣的。

不過,工作難免有不符合期待之處,甚至環境或人事才是影響關鍵,不一定是職務不適合您。但您已經有工作經驗,哪些是您不感興趣的,就一起評估。

以上資訊希望有幫助到您。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