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中年轉職的困境與選擇

本身是科大畢業,目前在3C門市就職,門市則在百貨內,因為公司並沒有明確的升遷的條件,導致在2020年度疫情爆發之後公司拒絕我的升遷,並告知除非公司狀況好轉,不然不會再有升遷機會,請問面對這種狀況我應該繼續待著等待機會,或是到別的公司拼一拼其他的機會?

我擔心類似的情況同樣會出現在別的公司,雖然繼續待著相對穩定,但等於要繼續放任自己的年紀越來越長而職涯卻沒有任何成長,而貿然轉換跑道又苦於家庭因素而無法輕易離職,想請問類似這種狀況是否該趁著邁入40歲前最後的時間拼一波去轉換自己的工作環境、工作內容?

本身對於家庭影音產品有較深入的研究,目前也在門市擔任產品訓練與新人訓練的附加業務,同時分析第一線顧客消費資訊給與總公司進行深度分析,如果轉型到其他產業是否恰當?或是到其他公司應徵產品講師或是產品行銷的相關工作是否適合?

回答 2觀看 248
回答 2

1. 科大畢業,目前在3C門市就職,門市則在百貨內,因為公司並沒有明確的升遷的條件,不會再有升遷機會,是否該趁著邁入40歲前最後的時間拼一波去轉換自己的工作環境、工作內容。
2. 除非公司狀況好轉,不然不會再有升遷機會,都講這麼白了沒有升遷機會,那還在等什麼。
3. 離開是確認,但去哪裡,做什麼是關鍵。對於家庭影音產品有較深入的研究,分析第一線顧客消費資訊進行深度分析,可考量台灣大哥大智慧家庭服務產品主管、生態系經營PM,或相似的職缺。
4. 3C門市有銷售的家庭影音產品品牌,都可以直接投遞履歷至製造公司,以您對家庭影音產品深入的研究,並可提供消費者需求方向,走產品行銷的相關工作適合。
5. 祝福您。

你好:
據我所知在百貨中的3C門市應該是連鎖店,所以若是依照你的描述直接專職的成功率應該不高,建議還是穩定中求發展的狀況對你比較好,說不定被回覆"除非公司狀況好轉,不然不會再有升遷機會"是一種變相的暗示,就是期望你的新人訓練業務可以改變公司的狀況,以上為我的建議,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