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業務發展性會比採購來的好?

想請問各位長官、前輩們:

目前我是做國內業務,做了快9個月,因為想往國外發展就提了離職。

但人資後來跟我說東南亞區的採購有缺,問我有沒有興趣轉調,也用得到英文,但未來我比較偏向往業務或電商發展,也已經有拿到一間中小型公司的國外業務職缺,但現在的公司是大公司,覺得是個很好的機會,不過論未來發展來說,業務發展性似乎會比採購來的好?目前對這兩個選擇有點猶豫,薪資福利方面都差不多,所以想請問各位資深的前輩及主管們,謝謝!

回答 2觀看 589
回答 2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你好,

先恭喜你是因為有多個好的機會選擇而猶豫,原先的公司願意提共你內部轉調的機會也代表公司肯定你的表現!

首先請你先釐清想往國外發展是單純的想外派?另外你有提到未來想往業務發展,也請你先思考未來是要往國外業務還是國內業務發展。採購的職缺是以進口為主。國外業務公司會以出口為主,會跟採購較沒相關。

若是想往國內業務發展,可請你和公司的人資詢問討論東南亞的採購缺的詳細工作內容及公司對你未來的職涯發展。

另外因你現職工作資歷才9個月,通常進入公司的前1-2年是學習階段,第3-5年會是公司評估此員工表現是否可往管理職栽培的重要階段,所以不管你的選擇如何,若是有換公司,下份工作的工作資歷可就不要少於2年,這樣對未來的職涯較有幫助。

希望以上能有助你釐清了解!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