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轉職到新公司快一年,但都沒被分派主要工作,該不該離職?

104前輩們好,我是文組教育背景,畢業後到外商作業助,一年後轉職到小公司做國外業務。
但我已經轉職快滿一年,老闆都沒有指派主要工作給我,我只能一直做同事請我幫忙的工作,大多是寄email, 設計產品宣傳手冊,做簡報檔。我覺得這一年沒學到東西,產品也一直沒賣出去,部門現在是持續燒錢的情況,離職率很高。
老闆不分派主要工作給我做,即使主動提出也是被回沒什麼工作需要我幫忙,很沒成就感。然而這裡薪水比我原本助理工作多,沒學什麼但也存到一些錢。
想請問前輩是否會建議該離職轉換跑道?謝謝。

回答 4觀看 391
回答 4

1. 到外商作業助,一年後轉職到小公司做國外業務。但我已經轉職快滿一年,老闆都沒有指派主要工作給我,我只能一直做同事請我幫忙的工作,大多是寄email, 設計產品宣傳手冊,做簡報檔。離職率很高。
2. 有薪資比原本助理多,沒有指派主要工作,做支援協助作業,這麼好的工作條件,決不走。
3. 國外業務所需具備的能力,一一表列,英文聽說讀寫加強,國外客戶開發能力加強,產品功能特質了解加強,競爭品牌特質價位加強,工廠產能品質加強,潛在客群國家加強,還有,您有很多現在需補強的領域。
4. 疫情,很多國家進不去,縱然Email聯繫上,沒辦法見面生意是不會開始的,這是老闆沒有指派主要工作給您的主因。
5. 該離職否,當然不要,疫情全球有解封的一天。
6.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您的職稱是 "國外業務",照理說應該有基本的客戶維護、市場開發 等工作,但聽起來實際上卻仍是在做助理。

一年了,產品賣得不好,老闆也明說了沒有什麼工作可以指派給您,所以,公司的前景令人擔憂。

您的考量是對的,與其這樣,不如您轉職試試看。但建議您不要裸辭,還是需要找到工作後再提離職。 您的外語能力應該不錯,下一份工作也可以找外商、或者國外業務,讓您好好發揮專業跟潛能。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不管離或留,永遠是找到工作再走就是。

您好,
除非能換到比較大的公司的業務,否則就要趕快利用這個難得的時間練就一身業務的功夫,為下一個工作鋪路,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