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二次拿布經歷有何問題?為何我會遭飛棒攻擊?離職原因怎說?

各位前輩們好,請幫我檢視看看:

【第一次】
組長拿工單給我,叫我去辦公室找 A 小姐拿布,並叮嚀這是急單。進到辦公室, A 小姐不在位子上,我趕快找鄰座問人她去哪裡,老鳥突然從我後面竄出,並對我大聲說:「這在趕,你問他是做什麼?」我來不及解釋,老鳥就跑進去,隨後我就看見她手上拿著布,並且和 A 小姐一起走出來,然後就叫我拿布先回去做。

【第二次】
組長跟老鳥討論某一張工單,然後老鳥叫我去辦公室拿布,她說布放在門口,因此她就沒有給我工單去找布。我走到辦公室,裡面外面都找過,沒有布放在門口,正當我向 B 小姐詢問,老鳥突然從我後面竄出,她和 B 小姐說明之後, B 小姐打電話問人。由於我被她們二位擠在後面,沒聽見電話裡那一頭說了什麼,只看見老鳥突然往外面跑,她就找到布。

以上二件事發生,每一次事後我都試著檢討。第一次我問老鳥,反而被她破口大罵。第二次再發生,我就改成去問組長,組長叫我去問老鳥,結果我還沒去問,旁邊有位雞婆同事就傳話,使得那位老鳥聽了就氣到拿鐵棒丟過來,砸向我的後腦勺。

當初我會想要問,是為了改進,原因是:(1) A 小姐不在位子上,我不知道她平常會去哪,我對辦公室不熟,這種情形就是找旁邊的人是最快,但是我被老鳥罵,肯定是我做錯 (2)我聽老鳥指示去做,布不在門口,而且 A 小姐不在辦公室,我就找 B 小姐問,問題是既然這麼趕,老鳥自己來拿不是比較快,何必二次都跟在我後面浪費時間。我就是為了這二個原因,才會去問組長和老鳥。

請問前輩:

1.我有心檢討(1)(2)這二個原因,依你看,我哪裡需要改進?

2.為何我有心檢討,問組長和老鳥,結果反遭老鳥飛棒攻擊?

3.我失去這份工作的原因是發生2.這種問題,如果離職原因必須正面,我在思考,一定是有我做錯的地方才會被人打,所以我勢必要知道問題出在哪,並且知道怎麼克服或解決,這樣才算有學習到,像這種正面要怎麼說才好?

p.s.這件事( 飛棒攻擊 )對我影響非常大,是造成我往後發生二次找不到工作都長達一年的情況發生,會說「二次」是因為中間有幾家公司願意用我,但是工作不順,一家配線做不來,另一家是倉管,剛上班就受傷,之後又遇上車禍,即便現在傷好了,我仍沒找到工作,每次應徵都會談到這件事( 飛棒攻擊 ),希望前輩們能指點迷津,我感謝不盡。

回答 2觀看 601
回答 2

1. 二件事發生,每一次事後我都試著檢討。我勢必要知道問題出在哪,並且知道怎麼克服或解決,這樣才算有學習到。
2. 老鳥欺負菜鳥在職場屢見不鮮,至於欺負是否需要多冠冕堂皇的理由,其實不用只需借題發揮,就會產生飛棒攻擊事件。
3. 事情就是菜鳥運氣不好碰到會欺負人的老鳥,如今能全身離開已算幸運,唯一的問題在後遺症跟隨您遊走天涯甩不掉。
4. 正面要怎麼說才好,真要說就是老欺幼大欺小,能放掉您就會海擴天空。專心找工作忘了這件事,專心投入工作重新開始。有緣您會找到一個疼愛您的團體。
5. 祝福您。

3人拍手・

我前天才從一間火鍋店被辭退。
辭退理由是我來了兩個星期還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但我覺得特別搞笑的是當今天我是一個新人,而領班帶人又帶不完全的情況下,請問我應該要知道我要做什麼?
這種理論先不提,領班叫我去做5件事,另一個女同事也叫我去做5件事,我總共有10件事要做,結果我做到第8件事的時候她們都說我動作慢,或是說我為什麼在發呆(嗯對,我真的很傻眼#
我覺得啦~不管是什麼狀況新人被欺負是正常的,能快點解脫才是真的。
(也因為主管跟同事都在耍白目,我就開始放爛,前天終於被辭退了😍😍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