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希望能夠順利轉職跨產業

Vito 您好:

1.我目前是從事行銷企劃的工作,過去從學生時期至今都是致力以運動相關的產業為主,至今已約有 10年的相關經驗。
2.任職的工作近約要邁入第三年,起初對於線下實體活動是富有相當大的熱忱,但近期在工作上似乎難以突破只能維持現狀,加上公司制度上的規劃目標不是很明朗,自己也希望能有機會往大規模的公司挑戰,並有意考慮想往品牌行銷、數位行銷等方面發展,但過去只有自己在額外的進修上學習過數位行銷相關方面的課程,雖然曾嘗試過幾家面談,但多以無實際的相關工作經驗婉拒居多,在轉職的入上感覺的渺茫,希望能聽聽您寶貴的建議,非常感謝

回答 2觀看 1341
回答 2

您好,

我自己也是半路轉換跑道,也是在P&G/L'Oreal做了超過13年的業務,在加入Google之前,對於數位行銷是完全沒有相關工作經驗的。幾個小小建議提供給您:

1. 走過的路都是積累,線下實體活動的企劃對於品牌行銷是重要一環,對於數位行銷也是重要一環(例如:O2O),建議可以想想中間的關聯性。

2. 數位行銷日新月異,後進者並不是沒有機會後來居上,建議可以多多參加相關課程取得認證,例如:Google數位人才探索計畫 ( https://events.withgoogle.com/googlekepler/)

3. 如果有鎖定的產業或是公司,建議能夠透過人脈去打聽了解,不僅可以看看契合度,還可以看看有沒有內部推薦的機會。

4. 轉換跑道原本就不容易,我自己也是有很多被婉拒的經驗,建議保持正面心態,多方嘗試,每次的面試也都是積累,有幫助逐漸接近最適合你的工作。

希望上面的回覆有些幫助,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在運動相關產業已有10年的行銷企劃經驗,這是您很重要的優勢 !

"近期在工作上似乎難以突破只能維持現狀,加上公司制度上的規劃目標不是很明朗",建議您先找主管談談,共同研究如何突破現況。一般來說,在一家公司三年左右就會面臨 "職業倦怠",若沒有找出根因貿然轉職,就算到了其他公司時間久了仍會有類似問題發生。若經與主管溝通後可以改善,就繼續留下來和公司共同成長,若問題導向公司組織和文化的守舊,屆時再考慮轉職。

轉職考慮到 "大公司"、"品牌商"、"數位行銷"....等卻被婉拒,建議您可先從基層助理開始學習,因為各行如隔山,雖然同為 "行銷企劃",但產業不同生態屬性也會不同,10年的經驗的確會被打折。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