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請問要怎麼判斷自己是否該要考慮轉職?

請問要怎麼判斷自己是否該要考慮轉職?以及轉職工作要怎麼選呢?謝謝前輩無私分享

回答 25觀看 19785
回答 25

熱門回答

可以評估以下問題:
1、目前的工作我感覺快樂嗎?
2、雙方是否都在努力 , 而非單一方面
3、我有學到東西嗎?
4、3-5年後你還想要這樣的生活嗎? 有能力改變嗎?
誰都無法給予正確的解答 , 因為掌握在自己手中
山不轉路轉 , 路不轉人轉 , 有時換個角度答案就會出現

36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1. 職場生涯沒有劇本,一切是自己的決定。
2. 判斷是否轉職,就是原職快待不下去了,有各種原因外部的組織、老闆、同事、工作流程內容,自己的因素興趣、薪資、家庭、能力、心態、創業等。
3. 先釐清考量轉職的主要次要因素。
4. 轉職要確保原離職原因不帶入新的工作。
5. 盤整自己的專長經驗,整理具特色的履歷透過104協助進入面談過程,務必找到新工作後再離職。

5人拍手・

自我評估以下問題:
1、我目前的工作快樂嗎?
2、我對組織有貢獻嗎?
3、我有學到東西嗎?
4、相對於對公司的貢獻,你覺得薪資和福利公平嗎?
若答案都是否定的,那就儘早轉職吧!
新的職涯首要是找自己喜歡、有熱情投入的領域!

5人拍手・

查看7則回覆

不快樂,覺得沒有貢獻

1.不快樂
2.已經沒有動力了
3.學到一堆大道理就不知道自己想要幹嘛
4.不想

4人拍手・

有同感

我換過16份,跟你野人獻曝一下
40前
A1.看資深同事,如果它們比你多待個五年十年的,也不是你羨慕的模樣,那就可以"開始考慮",因為很大的機會,五年十年你也會是那樣子。
A2.每天不想上班的比率變高,我覺得工作就該開心、加班也開心,但有個啥 blue monday 不很怪嗎?! 但如果是每兩天一天 blue 那就可以"起而行" 開始找
A3.前兩者是推力,那拉力呢?! 也許就是你的親朋好友,都過得好開心,那你也可以去訪問他們,看可否比擬

40後,就是A2的情況每天每分每秒發生,否則待著

怎選?!
32前
各種嘗試都挺好,像我就換過N個產業,但都是做專案,缺點就是年終不容易累積,對你下一次換工作有負面,但好處就是各種有趣;我的選擇方式就是,只要對方敢用我就去,薪水前公司八折就行;我長期觀察,一路都一份工作的人,除了娜工作,他就是一無是處,即便是高大上的外商總經理都是,我遇過一次,沒了外商老總名號,就是路人。

32後
以戰養戰,比如您就是保育相關,前後左右去延伸,像是有年輕人創業做托育平台,那你就可以用你的經驗去當企劃,或是走向長照,總之就是你的經驗有八成都是續用。

12人拍手・

我想請問一下,因為我去年11月份開始在找工作,最後找到一家是負責一家南北雜貨的理貨人員,但最近因為過年前那期間手腕及肩頸開始酸痛到整個騎車回家路上時,都會感覺麻麻的,我想請問一下我這樣子過年後是否能夠再度換到比這家好一點的工作嗎?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是否能確定自己是否這份工作及辦公室的氛圍呢?

2人拍手・

先看看公司的人與氛圍,自己是否融入與習慣。
預測未來3-5年公司的發展,是否為自己想要。
最後再問問自己去留的意願。 越轉越爛的案例也是挺多的,且找工作過程是煎熬且辛苦的。

4人拍手・

一問
1.公司氛圍或理念與你是否相符
2.上司特質你是否能適應並成為自己助力
3.公司前景
4.你的努力與薪資是否成正比
5.是否能順心遊走於公司各個小團體間
6.是否已經準備好足夠實力到下一間公司了

二問
1.我還有被利用的價值嗎? 我能為公司做什麼?
2.我可代替性高嗎?
3.公司前途如何?能為我未來加分嗎?

在我覺得啦
勞資雙方並不是上位下位或是雇用關係,而是互相利用的共生關係,為公司獲取最多利益,同時成長自我完成成就與公司共享人脈,為未來而鋪路,而成就公司時也同時成就自己業界實力,並更有選擇權,不見得是公司選擇你而是你選擇了公司。

當然啦說的容易 我們一起努力💪尬油

3人拍手・

找高雄市的工作

每次轉職,都是思考人生方向的最好時機。

轉職前,可以「以終為始」,利用這個機會思考,自己想要的人生。

建議你可以讓自己沉澱下來的空間(例如:咖啡廳、圖書館....,最好不要在家中或辦公室),給自己的半天的時間,想想這四個問題:

1.我在10年後想要的職涯生活

將自己10年後想要的職涯生活,用關鍵字、圖畫或任何形式書寫下來。你可以想想10年後的你,想要在什麼樣的場域?針對什麼對象提供什麼服務/產品?解決他們的什麼問題?

2.實現這個夢想需要的能力、資源、人脈....

可以拿出便利貼,將實現夢想需要的元素,一張一張的寫下來。並將寫好的便利貼進行歸類、整理。讓自己清楚瞭解實現10年後的職涯生活,需要哪些能力、資源、人脈....。

3.現在的工作,是否有機會讓我在10年後達成這個夢想

可以思考如果我留在這個工作,有沒有機會爭取實現夢想的發展空間?培養實現夢想需要能力?建立實現夢想需要的人脈?如果有,就可以考慮繼續留在這個工作努力。如果沒有,就可以思考下個問題。

4.什麼工作,可以讓我有機會實現10年後的夢想

可以透過人力銀行網站、Google、朋友...探索什麼工作,會讓自己有機會實現夢想。當你確認工作方向之後,再將自己的履歷自傳準備好,才開始進行轉職工作。我相信經過你認真的思考,也會更有機會,獲得實現你夢想的好工作。

有轉職念頭時,千萬不要一時衝動做出離職的準備。因為沒有解決想要離職的真正問題,換到下個工作,這個問題還是會找上你,卡住你人生的發展。

期望你想清楚人生目標與轉職目標後,再開啟自己的第二人生。

Keep Going !!

7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過年前到幼兒園上班,因為一些原因,之後離職了,禮拜三去托嬰中心面試,下禮拜二上班,最近在忙著準備保姆證照考試,3月份要考試,請問要直接上班,還是專心考完試在去上班比較好,謝謝。

查看1則回覆

先考照,重要

先確認
1.現有的工作是否還有成就感
2.還有沒有學習成長的空間
轉職的方向要看你的生涯規劃,沒有一定

完全沒有

現今失業大多是中年求職者,求職困難也較高~工作經歷,學歷也無用現今企業公司,大多則選擇較年輕者,年紀是現今中年求職者最大問題~

3人拍手・

請問要怎麼判斷自己是否該要考慮轉職?以及轉職工作要怎麼選呢?

104高年級前輩Lilia前財務長的回答很精準,供您參考。
專訪第二集:轉職舉棋不定?只要看一件事就夠>> https://blog.104.com.tw/change-job-at-35/

查看1則回覆

你問這個問題 就轉吧

1人拍手・

天啊,談"怎麼判斷"自己是否該要考慮轉職? 轉職工作要"怎麼選"?
這應該簡化成,我怎麼知道我喜不喜歡她,我要怎麼選她?

1.人生如果盲或茫,那前面沒有路。(你得好好想一想)
2.你如果喜歡一個人,隨時隨地都想到她,那,就不要換人了。
3.如果不喜歡了,不再有悸動了,不再捧在手心了,那,下一個你要選誰?你缺錢就選有錢的,你缺小孩就選年輕的,你需要什麼樣的,就大膽去選。而不是問大家怎麼挑美女帥哥。因為我們挑的邏輯,與背景條件,與看的遠景願景都不同,很難一體適用。

1人拍手・

只要有情境攻擊或明顯職場霸凌就可以考慮轉職了。什麼不快樂或者沒發展,還不如先盤點自己的職場能力,搞不好轉職因為高估能力也一樣不快樂。

Hi 你好

轉職原因只有一種:
就是期待自己過的更好!

轉職方向有二種:
第一種是相同職業,換公司提升職等,或蒐集職能拼圖以在未來晉升管理職。
第二種是不同職業,轉任到更適合自己的新領域。(創業也算)

第一種比較單純
你主管就是你的未來樣版(請以成功的、讓你佩服的那種),看他就知道你該學什麼。在現在的公司沒辦法輪調職務的情形下,你可以考慮換工作。「如果得心應手,每個職務做大約2年就可以換。」用這種方式,你可以預估幾年後可以當上主管。

第二種方式可以一併回覆你第二個問題。 如果確定轉職,要轉去哪裡?
這種轉職等於是轉型,通常是在工作的過程中發現自己有興趣,開始收集資訊後,又再次確定真的嚮往,而產生轉職的念頭。通常必須用進修輔助或從初階做起。

以上是簡單的說明,真的想做,只要詳細的規劃,通常都可以順利達成。

定期審查自己的職涯,不論轉不轉職,都必需要有想轉就轉的能力,成為有市場流通力的人,才是真正有實力的人!祝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