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換跑道,但不知道業務銷售方面會不會太困難?

1.我本身擁有電腦軟體證照,但是休管出身,且做倉管都只有實質體力活,系統方面都沒什麼碰到,因中間有在現公司離職過,有再跟主管提要回去做,現在想轉換跑道又不好意思提離職,我應該怎麼提離職才比較好?
2.常常有人說我比較健談,很適合做業務,但卻不清楚業務的實質工作有什麼,有些薪水計件+獎金,有些底薪+獎金,要如何判斷是否比較適合自己?
3.如果從倉管轉換到業務方面,會有什麼地方需要注意才比較不會失利呢?還有會需要什麼技能比較好呢?

回答 1觀看 138
回答 1

1. 擁有電腦軟體證照,但是休管出身,且做倉管都只有實質體力活,系統方面都沒什麼碰到,應該怎麼提離職才比較好,不清楚業務的實質工作有什麼,從倉管轉換到業務方面,會有什麼地方需要注意。
2. 從倉管轉換到業務基本工作完全不同,共通點是對產品品項、包裝、規格有具體的印象。轉換跑道就是離職的理由,難道在現職倉管能轉換跑道,不能所以就大方說,沒有不好意思。
3. 有人說我比較健談,很適合做業務,但卻不清楚業務的實質工作有什麼,健談只是業務能力諸多中的一項,簡單的說業務就是找尋客戶,並讓客戶在對公司有利條件下,買入足夠數量的公司產品,讓您倉儲庫存可以出貨。
4. 業務需拜訪客戶,至客戶端簡介產品,並說明產品與競爭品牌的優勢,讓客戶評估願意測試,並在有需求時願意下採購單。所以業務會接觸客戶的研發、品管、製造、採購、主管,每個部門關注產品的面項都不同,對產品需有全方位的了解,這點與倉管很不一樣。雖然比較健談,但要能見不同專業人員談不同專業用語,言之有物這與健談很不一樣。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