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女生快40歲真的找不到工作嗎?投的履歷皆已讀,就沒有下文了

我大學唸日文系,出社會後,在車廠當會計,現階段也是,但所涉略的工作內容已經不單只有會計工作,也包含行政上面,還有要替主管回覆信件等工作內容,等於是什麼都要會做的,但為了小朋友選擇離開現在工作,想找個離家近點的工作,但投遞履歷卻沒有任何消息,因為我今年38歲,就真的不好找工作嗎?每個企業都喜歡年輕的,再不然就是要求科系,就算我有能力,企業也會因為科系第一關審閱履歷就刷掉了,我改怎麼辦?

回答 2觀看 725
回答 2

1.把網撒大
主動下關鍵字,
a.職務: 會計、行政、總務、秘書、行政、特助、專員、高級專員、人員、管理師、執行
b.特質:日文、N1、穩定、忠誠、務實
c.其他: 馬上上班、立即上班

2.開大好球帶
履歷配對上的區域、產業別,開大

3.搶前三個投
盯著每日【最新工作】,看到那種新上架的(非更新再登),覺得有勝任就搶投,還是頗多職缺,誰先投還行就誰。

4.考慮牌面差的公司
公司喜歡年輕人,但年輕人遇到比較老派又不怎樣的公司,通常也是利馬離職,所以不知名的中小企業,最後可能合拍的就是35後,我待過一家公司就這樣,年輕人走了兩輪,最後率取35歲以上後始穩定。

5.新版履歷的個人自我介紹抓點眼球
https://www.104.com.tw/profiles/?utm_source=104&utm_medium=resumeclinicheader

6.最重要的 【自我推薦信】
看好目標職缺的工作內容,逐一細看、挑個幾點,在自我推薦信上,用例證說自己施勝任。
您好,......職缺所提的日文力,個人日本本科系畢業、N1,同時有多年高階主管幕僚經驗,包含行政、會計、特助等,希望能有參與面試的機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建議您可以先從整理自己的履歷資料著手,
現在企業招募的其實並不是找年輕的,而是可以立即上手或是有經驗的。

而以您的經驗,比較建議先從履歷整理著手,
將您過往看似繁雜的工作內容做些項目歸類整理,
方便讓企業了解您的所長及能力

雖當中因家庭照顧關係短暫離開職場,
但工作態度及過往處理事情的經驗與判斷力都還是存在的,
所以可以先把您過去工作內容的說明先幫企業做整理,
可以依比重或是累積的時間分類,
就是您比較擅長處理的或是您花比較多時間從事的工作先找出來,
一來是從事這類型的工作您的比較熟悉,
二來是即使是產業或公司作業方式不同,您也能較快速的銜接上手

方便讓企業認識您,也能加速企業對您在工作崗位上的配置安排

以上補充,提供給您參考

祝您求職順心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