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知道未來的職場定位

大家好,小女子原本預計要去功讀日文方面研究所,正為了研究所甄試準備中,但前些日子聽說跟我不錯的一位朋友研究所念了兩年半,學分都修完了但因為論文繳不出來沒能如期畢業。我聽了很意外,連她那麼認真,都拿書卷獎的人都沒能順利畢業。這讓我的決心有些動搖.....因為知道自己必須很努力才能從念完研究所,但又害怕到時候卡關卡太久畢不了業....學歷和資歷都兩頭空,想說放棄考研究所繼續工作,目前待的公司考核到11月,主管有暗示若業績若未能達標只好請我走路,擔心現在待的公司若被資遣,以後不知道該做甚麼或能做麼,已經知道太繁瑣或需要店面銷售的工作不適合我,對未來很不安,怕以後年紀越大越找不到工作....
唯一有興趣的是對學習語言很有想法和興趣,有學習日文和韓文以及法文,日文和韓文目前溝通都沒問題,是不是要往語言方面發展會比較好呢?若可以請給我一些建議好嗎??謝謝!!

回答 3觀看 621
回答 3

Hi 您好!

若您唯一有興趣的是語言,建議您往語言方面發展,業餘時間努力學習讓自己語言能力更精進,未來可以朝翻譯、口譯、語言老師等工作邁進。萬一您真的被資遣又暫時找不到下一份工作,便可以利用時間攻讀學位,讓自己更充實更有自信。另外,平時也可以多結交日、韓朋友,擴展自己的人脈,以獲取更多機會。

3人拍手・

你好,首先謝謝您的答覆,前面有提到怕研究所卡關畢不了業所以暫不考慮研究所。
親戚有人做語文老師,都算終點的,感覺不是很穩定,也不考慮,外國朋友也是認識滿多的,但可能生活沒有交集,都只是交換賴,聊幾句就沒下文了...11月考核很有可能不通過,因為現在景氣不好買氣下滑,又是賣高價位的產品很多客人看看就走了,同事又會搶業績....她做很久了,很多客人都習慣找她買...加上自己經驗不足,業績自然不好。所以很煩惱未來的發展

確實讀碩士不難,難在論文,光題目就要找很久,可以上論文網站看看,也可以到有興趣的學校旁聽看看,但是碩士學歷對你未來工作是否有幫助?我個人覺得不如考語言認證執照比較好.除非未來你要往較高層發展,不然執照遠比學歷加分多了.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