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選擇,該闖闖看還是回家鄉

1.前公司:受主管重用 學習機會很多
但是壓力很大 薪水低月休五天 外縣市
2.新公司:薪水福利都照勞基法 未知環境
外縣市 一切未知數
3.新公司:薪水高休假8天 有認識的同事
學習機會少 在家鄉

猶豫要回前公司繼續磨練還是要去其他地方
前公司壓力很大 學很多技術 但是生活過的很拮据
沒有太多私人時間 一整天都在公司回家只能睡覺隔天繼續上班。

新公司回家鄉工作 每天固定上下班薪水也不錯
但是技術成長不高 有私人時間。

思考了很久年輕該更努力奮鬥闖闖看嗎
因為前公司壓力很大自己有點無法喘息
離開後去了別的地方卻又後悔想回去
很矛盾

回答 4觀看 567
回答 4

1.前公司:受主管重用 學習機會很多
但是壓力很大 薪水低月休五天 外縣市
--> 基本上就是看學到的是啥?! 如果替代性低、很特殊價值,比如我同事就說他曾經打電話去麥肯錫顧問公司說願意無薪實習,但對方也沒接受;以你低薪休五天來判斷,學的應該是主管的個人經驗,那就看含金量多少。

2.新公司:薪水福利都照勞基法 未知環境
外縣市 一切未知數
我來這家公司也是,錄取前我也沒問內容環境的,但進來後發現錢多事少每天等下班每月等發薪,唯一要做的就是每天開會讚歎主管是天縱英才,在轉換工作成本太高下,我就是利用時間在公司內的學習網狂學各種知識,跟著同事出差學、回宿舍繼續上網學自己要的。半年後我一次專案出手合作廠商挖角我。

3.新公司:薪水高休假8天 有認識的同事
學習機會少 在家鄉
承上,可以當成先蹲後跳的沉潛點,薪水跟時間也都是未來躍起的寶貴資源。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建議如您陳述,前公司雖然有學習機會,但無法讓您是工作生活平衡,甚至薪資也不高,就算為了學東西而留在前公司,應該也要設個期限,學到一定程度就不用強留。

您應該是以為很重視學習的人才,我認為您可以考慮到新公司,一來是所有事情一定有可學之處,您可以在工作中盡量拓展或發現不同的學習點,此外有更多私人時間,您也可以把握來做更不同的學習。

您也知道凡事都有捨有得,無論做哪個決定,千萬不能只看失去的,反而要多看多想您獲得的,不然哪個決定都是壞決定。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前公司受主管重用學習機會很多,但是壓力很大薪水低月休五天外縣市,新公司A薪水福利都照勞基法未知環境,新公司B薪水高休假8天有認識的同事,學習機會少在家鄉。
2. 當然去新公司B薪水高休假8天有認識的同事,工作住家裡省房租,您可以存第一桶金。
3. 休假8天學習機會少,家鄉有學校、有輔教機構、有電腦網路、有職訓機構,花時間除工作外一個月的八天與部分晚間拿來學專長,三年後除現職專長,您會具備第二專長,外加第一桶金。薪水高表示有資源投資自己。
4. 年輕該更努力奮鬥闖闖看,自學是屬於闖蕩之前的準備作業,越扎實馬步蹲的越穩,往前的動能就會越強。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想闖,任何地方都可以。
所以,回家鄉闖闖看不一樣的內部發展。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