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主管搶功勞又推責任該怎麼應對

本來不是主管職務的新主管,近期調到小弟的單位,一開始很積極的詢問是否有需要他幫忙的地方,提完後過了半年對現況似乎也沒什麼改變(包含人力不足、現有困難對策展需要請他幫忙),平時也不會來關心工作現況,更不用說來幫忙…
近期逐漸發現主管會把我做出來的成績,在第一時間與老闆做回報、強調自己的功勞…邀功?
主管職不是應該以身作則,帶領並提升底下員工成長嗎?這種有事就推說是小弟我負責的,有功勞就說自己的行為,請問這種行為我該怎麼面對呢?

回答 6觀看 707
回答 6

你好:
你提到原不是主管職,調升你單位的主管,依此可見, 貴公司是重視人材培育的企業,你有較優的觀念(提問中所言~以身作則,帶領,提升同仁-起成長)及符合公司績效表現,貢獻度等要件,當是往後公司培育的幹部人才。
職場上,仍有營業績效好的業務代表,當升任主管後,表現卻未符合公司期待,主因在帶領團隊的工作涉略思考,行事更是要廣度(多面)考量,努力扮演稱職主管。

著眼將來,建議你除了自身努力發揮所長,善用公司的資源(支援)
及團隊伙伴的合作,做出亮麗的成績,有更完整的歷練及資歷,在任職的公司/企業都會更上一層樓

致於爭功,委過等,在各行各業,大小企業都會發生(套-句話~有人的地方,每天都會有問題,待各位職人處理,這也是每個人存在的價值及功能。

2人拍手・

已收到您【職場倫理】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有相關勞動法令查詢需求可上 104 人資法寶查詢 https://hrlaw.104.com.tw/?utm_source=104JBfooter
已收到您【同事。主管】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

1. 爭功諉過是一種人性的展現,這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了,你可以不認同請別一直的怨天尤人,特別是你的屁股仍坐在你的椅子上。
2. 功代表的就是一個結果,也就是解決辦法的總結,學習解決問題的方式。過代表著錯誤,我們要如何避免犯了相同的錯誤。
3. 沒有您的執行及修正,功不會憑空的出現,也就是說在這個局勢中你成就了你的主管,這個經驗對你才是真正的加分。
4. 主管領得功愈多,代表你成長的愈快,讓牠少不了你、讓牠非你不可,接下來就是關門放狗,狗就是公司或大老闆。主管爭得功愈多,主管給給別人的期望值也就愈高,這個時候關起門來,去取得一個談判或協商的機制,讓公司在利益、主管、你之間做選擇甚至是取捨。
5. 祝福您。

1人拍手・

你好,

「本來不是主管職務的新主管」是指沒擔任過主管?他是這方面業務能力的嗎?

之所以這麼問,一個主管之可以當主管都有他的經歷及能力,其所要承擔的事務是工程師所看不到的範圍.
主管有疑似邀功的狀況,換成正面角度思考,也代表你的能力卓越,夠他去邀功.
主管跟自己都是一個團隊,主管沒做好,代表整個團隊都不會好.

繼續做好你及貢獻你的能力,讓團隊發光,你是金子,公司一定會知道的.

Alvin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職場上爭功諉過是常有的現象,請平常心以待,重點是要積累自己在職場上的實務經驗以及工作能力,當然人際關係的建立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對上司的應對與對下屬的管理也是職場中必須學習的重要課題,好的學習起來,不認同的也不必表態,累積正向能量,做好準備,也許您是即將被提拔的人才,以上分享,謝謝!

看到你寫的,
我可以推導出一些你沒有寫的東西,

在這邊就不分析解答,
...
關於 過 的部分,
所以 主管會把他的過推給你?
還是 你的 過 主管沒有承擔?
這兩者有差喔~

你這一題可以分析,
然後套用在不同職場問題的解答很多
可是那是專業職涯教練的範疇.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