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疫情嚴重,有人開始在想下一步了嗎?很需要能遠距工作的一技之長

最近台灣疫情一直沒有趨緩,三級警戒解封一延再延。身邊有些人被迫留職停薪,有些人直接失業,一直在燒存款,論壇上看到很多人都爆炸了。

我算幸運的,現在工作還在。每天出去上工的路上,都突然覺得好感恩。

雖然也會擔心,但我知道在現在這種情況下,繼續維持警戒也是必要的措施。我的思考算是比較理智的,最近都一直在想如果繼續這樣下去,下一步該怎麼做。

因為我的工作也是不可避免的,比較需要跟人實體接觸的類型。感覺現在這種疫情時代,真的很需要那種可以「遠距上班」的「工作技能」。

我有一些朋友是工程師,他們公司都已經直接全部實施居家辦公,不用再去公司了。有些朋友當老師,三級警戒之後,也是都變成線上教學了。

我突然意識到,好像真的有必要趕快來學習新的一技之長。就是那種能讓我不管疫情怎麼樣,都還是可以「線上工作」、「遠距上班」,還是可以繼續生存下去的那種能力。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想法?

大家知道如果現在想開始學習一些新的「線上工作技能」,該從哪裡開始嗎?有沒有什麼「工作技能」是比較有市場、比較缺人的呢?謝謝大家。

回答 6觀看 3399
回答 6

您好,
太好了,謝謝您未雨綢繆,超前部署,提這個好題目讓大家發揮發揮。

1. 以公司行號的各種功能人員來看

像做網路的公司,員工遠距設備,上網,加密軟體都有,所以做軟體或網管,PM,Sales ,採購,HR, 都可以分流,也可以在家上班,平常也可以開會,concall, 視訊,更不用說email, Skype, Teams, zoom 的應用都成熟了。

2. 以公司本身的性質來看

國外開規格給台灣廠做產品的,他們在家上班一年以上比比皆是,所以只要不需機器設備實體的工作,像Google,FB,的軟體公司員工也在家上班很久了,還準備以後可能部分人員always WFH。

3. 以個人工作方式或工作室來看

這個更多了,但需要有特色,持續的經營,否則經營不易,像遠距教學,utuber, podcast, 流行什麼就做什麼,也有開創一片天的。

以上大家參考參考,很多老師都有不錯的點子喔~加油💪!

4人拍手・
3人肯定

從您的工作類型來說,我建議您可以從製作Postcast著手,這個新興的平台,與您的工作相結合也可以創造另類的收入,您在採訪過程中一定有很多被主管捨棄但又很有趣的故事,也許可以成為創作的題材!
Postcast 的教學 YouTube上有很多,可以瞭解一下,去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舞台!
PS. 我最近也在研究如何用說書人的方式來推廣潛水活動

3人拍手・
2人肯定

很棒你有自省力,由疫情三級防疫有看到工作危機,很多人只看到健康危機。
其實危機還包括財務危機
如果平時就有架自己的收入安全網
這次疫情就會有財務免疫力,相對的工作危機感會減少很多。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原本從事傳媒採訪, 表示您對人與事的頗析與理解能力會比一般人高,除了上面前輩所述的podcast之外, 也可以試著從講師/售前顧問/諮詢顧問的方面去嘗試; 這方面的人才缺乏, 應也是您可以游刃有餘的方向.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遠距上班",只要您在家裡或其他地點,有網路設備 ,和視訊軟體 (Zoom、Teams、Webex、Jitsi....),公司開放權限 (VPN),就可以執行和公司視訊開會,存取在公司主機的所有資料。

"線上工作",是您可能採用自媒體的個人平台經營廣告與銷售。

但在這個疫情嚴峻的非常時期,兩者都被廣泛使用,但是目的不同。

建議您思考自己明確的方向,再進行學習。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可以考慮進修數位行銷相關人才職能,方法可以靠自學、上線上課程、上Google GA免費課程,考認證等等。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