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44歲因為疫情影響公司結束營業,找了兩個月的工作....

本人專長平面設計、2D 3D美術、介面設計、影片剪接、網頁設計,如同標題小弟找了兩個月面試了十幾間公司,最後都不了了之,都是收到謝謝你是人才但礙於考量.....,再想是否因為疫情一些產業找人比較保守了,還是因為年紀,找的有點氣餒感到很失落,不知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回答 6觀看 1427
回答 6

給找了兩個月工作的你:

近日疫情又嚴峻了,導致你被疫情波及,且總體就業市場也因疫情被波及,不單單是年紀因素,只是『疫情+年紀』加重了找工作的難度,因此,以下有些建議提供你思考~
Q1: 本人專長平面設計、2D 3D美術、介面設計、影片剪接、網頁設計,如同標題小弟找了兩個月面試了十幾間公司,最後都不了了之。
A1.1: 恭喜你有一技之長,在此疫情期間,不妨繼續精進你的專業等待疫情結束之時,大展身手。
A 1.2 : 找工作期間,可以到『接案網站』承接外包案件,維持工作的紀律、擴展人脈並且持續有收入。
A 1.3 : 下次去面試的最後,勇敢地問面試官:『請問我今天的面試,有哪裡需要改進的地方』?(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既然得不到一份工作,那就學到未來如何改進吧!)這挑戰你的勇氣。

Q2 : 再想是否因為疫情一些產業找人比較保守了,還是因為年紀,找的有點氣餒感到很失落,不知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A 2.1: 104履歷診療室 ,幫你診斷履歷表問題
A 2.2 : 分析你去應徵的企業有否勾選『歡迎中壯齡或中高齡』的選項,辨識該企業是否友善中高齡?以去除你對年紀的迷失與擔憂。
A 2.3 : 進一步分析自己與30歲以下的年輕人在就業上的優弱勢分析,在自傳中強化你比年輕人勝出的優點

以上,祝福你職場如虎添翼。💪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一定年紀以上,只能持續地找,得自己給自己信心。

1人拍手・

您好
這可能要合併看您的履歷表與您在面試時面談的內容來做綜合評估,也許能看到問題。

歡迎到104履歷健診指定Giver幫與您一起瞭解原因,再依據狀況給予適當建議,謝謝您

您好,
建議資深的人員找工作要和資淺的人員做區隔,否則公司會比較傾向於雇用資淺的人員。
所謂區隔,就是資深人員不能只強調會做什麼,而是要強調怎麼樣做能比資淺人員做得更好,更快,更省成本,更能替公司吸引到更多的客戶,讓公司覺得聘用資深人員是值得的,這樣機會比較大,加油💪!

2人拍手・

已經面試了,才沒有下文,
需要找志工老師一對一發現問題點.

Hi,你好:
看了你的專長有平面設計、2D 3D美術、介面設計、影片剪接、網頁設計..等
這和我的個人經歷有些類似。

通才的專長對規模較小的企業來說,會較需要這類人才,但如果是因為年齡較長,而處於競爭劣勢,這點確實是較無法掌控的變數..

建議以接案與電腦教學為工作或創業的方向,可以思考這樣的選擇是否也適合自己,以上建議供你參考!

我是工作室承接遊戲設計接案與多媒體設計類課程的講師。
( 如果有興趣接案的話,可以 Email 與我聯繫,有適合的機會可以一起配合 ^^)
Email:yhc_friend@hotmail.com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