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有興趣or有發展的工作選擇

大家好,本人英文系畢業2年了,目前職業為製造業的業務助理。
原本只是想把此份工作當作跳板,之後往國貿業務或是船務發展。我所認為的國貿業務人員會扛業績,自然壓力較大、但薪水較有發展。而船務則是求穩定、薪水也比較不會有漲幅。
但業務助理的工作做了半年後很沒成就感,平時打訂單、依業務通知修改訂單、建立客戶資料⋯多數的作業內容偏被動,感覺自己的價值不應該僅限於此,正在思考自己到底適不適合在工廠上班⋯要不要現在就轉換跑道?
因為我自己知道最有興趣到還是教學,但爬文之後發現多數人還是不推薦入坑補教業⋯
請問大家我該選擇有興趣的還是選擇有發展性的工作?謝謝🙏

回答 7觀看 1086
回答 7

您好,
建議是要選有發展的工作,因為再有興趣的工作做久了以後都會變無趣了,而有發展的工作,會越發展越有自信,越有成就感,才會變成推動職涯發展的助力,加油💪!

1人拍手・

1. 英文系畢業2年了,目前職業為製造業的業務助理。想把此份工作當作跳板,之後往國貿業務或是船務發展。我所認為的國貿業務人員會扛業績,自然壓力較大、但薪水較有發展。而船務則是求穩定、薪水也比較不會有漲幅。
2. 業務助理工作半年很沒成就感,作業內容偏被動,感覺自己的價值不應該僅限於此,那現在開始轉國貿業務,開發國外客戶扛業績,能力又不足,那該怎麼辦。
3. 要走國貿業務,就需有紮實的業務助理經驗,打好馬步穩固基礎,落實英文能力,才有可能走穩國貿業務。
4. 有興趣的還是教學,利用假日休閒兼職即可。職涯談的是40年做什麼。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若是把當前的業務助理當作未來的跳板,趁現職多磨練功力,為未來鋪墊;你可能學習能力佳、上手順利,那麼就化被動為主動,試試再提昇。想想未來發展還需要哪些功夫,趁目前多磨練。打訂單跟建立客戶資料是份內工作要完成,有研究過訂單嗎,公司哪些產品銷售最好?是甚麼原因?哪位業務業績最好拿下最多訂單?是甚麼原因?或是研究過客戶資料嗎?這麼多客戶有哪些喜好差別?成不成交的關鍵在哪.......等。

報表需要有人使用軟體製表,恭喜你半年就能駕輕就熟。但報表中的資料,無論是量化數據或質化研究才是寶藏。未來想發展的業務職,也跟訂單、顧客息息相關,但關心的層面跟業務助理一定不同。或學習其他能幫助你提昇並更快往下一步發展的技能亦可。化被動為主動,趁現在工作能駕輕就熟之餘多磨練跟未來發展有關的專業技能也好。

若對教學有熱情,可趁休假閒暇之餘先兼家教(亦可使用視訊教學,跟學生講好就好),一來繼續保有興趣且時間可較為彈性;或開自媒體頻道分享,從貼近現況的國貿產業常用的英語開始。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您好,從您的字裡行間,感受得出您很在意薪水。但補教業,除非是自己開的,不然也可能好幾年薪水都不漲,而且工時及休假都不是那麼穩定。
業助工作簡單,建議就直接挑戰業務。要學的東西多,業績達標薪資或獎金還會有所成長。
如果不缺錢,再去做有興趣的工作。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你好

建議:
1.先做滿一年,履歷表比較好看,你不會後悔
2.現在可以開始慢慢找新工作試水溫從不喜歡的公司開始丟履歷練習,邊工作邊找

慢慢來,在職期間繼續吸收大主管們的優點跟辦事能力

1. 把工作當成跳板是沒問題的,但是重點是待的時間跟您是否有學到什麼技能
2. 看來您可以接受變動的挑戰,但是要當業務之前先當助理加上您又有語文能力,感覺未來是有機會的,外勤薪水有時候不一定比較多哦
3. 現在跟物流或船有關的應該不是很好進去,如果還是船務之類的相信有些東西跟您所謂助理處理文書上面有些許類似
4. 教學是指哪個方向?族群是?您想涉獵的科目是?這些都要想清楚,換行本來就辛苦也需要累積,想清楚而不是為了換而換
5. 喜不喜歡有沒有熱忱不是用想像來得,沒有一份工作會是輕鬆剛好又是您愛得,只有相對好相對可接受

Hi 英文系學姊~
每一個工作都有喜歡與不喜歡的部分, 比如:
業務助理 -:穩定死板 = 沒有成就感
國貿業務:扛業績,壓力大 薪水有發展空間
那麼補教老師呢? 每學期都重新開始, 穩定是個問題, 成長與發展也是挑戰, 還有備課額外的工時, 勞退提撥 vs. 時薪被稀釋, 還有招生 (業績) & 少子化競爭等問題......
所以呢談興趣之前, 先問自己想過怎樣的生活? 是粗茶淡飯還是刺激的出海打魚乘風破浪? 凡事一分耕耘一分收獲!

我的建議是, 在原本的基礎上逐漸打造更好的自己, 築夢踏實, 例如: 業助 ---> 業務, 小公司業務-->大公司業務, 小產業業務--->關鍵產業業務 ..... 是比較有邏輯的發展路徑, 想要不枯燥, 要有成就感就必須有打怪, 上坡, 肌肉痠痛, 大汗淋漓後才有快感~
給你參考並祝福你趕快立定志向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