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同產業別的職涯選擇

各位giver好,我是商科畢業的,現在在家鄉台中的電子製造業當專案管理師,目前有收到台北的IOT產業的PM offer,工作內容偏向型態管理,負責文件管控等。因為考量台中IOT產業偏少,如果往這產業發展,未來的路可能會比在電子業還窄且可能會面臨若回台中工作後經歷不被製造業認可的情形,想請問giver們建議在30歲前去台北試試嗎?

回答 4觀看 293
回答 4

1. 商科畢業的,現在在家鄉台中的電子製造業當專案管理師,目前有收到台北的IOT產業的PM offer,工作內容偏向型態管理,負責文件管控等。未來的路可能會比在電子業還窄且可能會面臨若回台中工作後經歷不被製造業認可的情形。
2. 能取得IOT產業的PM offer,表示您的專案管理專業是足夠的,從家鄉台中往台北工作,除開銷增加,遠離家鄉也不是那麼妥當。
3. IOT物聯網產業,可是現在進行式,也是未來重要的產業,您有機會接觸,也許可以試試以下作業。
4. 找台中現存IOT產業的公司,投PM職缺進行面試,有錄取,可轉職。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感覺負責文件管控的PM範圍比電子業專案管理師範圍窄很多,確實您的疑慮是存在的,我建議留在台中就可以了,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台北居,大不易,生活成本很高,離鄉背井也很辛苦,假日回家又塞車。
台中科學園區的好公司也很多,待遇不會比到台北IOT產業的PM差。
人各有志,要自行綜合考慮利弊得失。
祝好運!

1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想競爭就往困難的地方去,想安穩就待在原工作。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