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工作上開始自我懷疑,沒有目標,覺得未來很迷茫

畢業於私立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目前任職科技公司售後服務工程師四個月。
在校期間無特別的作品或參賽獎項,程式語言也沒那麼熟悉。
因程式能力還有許多不足,導致工作上跟不太上他人的速度,時常被主管約談,導致自信心下降,開始自我懷疑是否適合當工程師。
在工作上也有問題時也會詢問他人並做筆記,也有買程式書籍來觀看,但書籍教的都是基礎,沒有工作項目那麼深入。
主管要求我三月底達到他的標準,但目前找不太到方法去達到主管的要求,每天上班只覺得越來越痛苦,越來越對自己沒信心,對於人生也沒有一個目標,只覺得未來很迷茫。

回答 6觀看 1129
回答 6

您好:
如其他前輩所說,應該優先跟主管討論目標達成方法。如果真的很想留下來,工作之餘會建議去上產投課、職訓局、電腦線上課程、電腦資訊補習班等,這樣比較能找到老師跟您一對一討論程式語言該如何加強。
如果真的已經身心煎熬到無法負荷,會建議您思考一下設立停損點。雖然適當的壓力使人進步,突破潛能,但壓力超負荷的情況下,卻很難達到最佳表現。還是迷惘的話,推薦做一下職涯適性測驗或到職訓局申請職涯諮詢,讓第三者協助您釐清前方的路。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這是正常的現象,因為您才四個月,對於產品本身的來龍去脈,以及工作流程都不是很熟悉,才會有這樣的結果,但是只要稍加時日,繼續作筆記,繼續請教他人,甚至跟主管請教,久了這個專業就是您的,因為您是學以致用,本科系的,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是資管系畢業的,我相信比程式基礎比不過資工,建議你馬上了解自己的職涯走向,如果是對程式沒興趣(因為你表述程式能力不足,大機率是在學時沒興趣也不想鑽研),那麼就早一步往別的工作內容尋求發展,早一步挖掘自己才能早一日成功。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請問這幾個月內,您是否想過當初為什麼要應徵這份職務、選擇這家公司呢?如果有的話,當時的答案現在還適用嗎?

如果是的話,根據我個人五專資管科的經驗,無論是誰,寫程式都難免遇到「撞牆期」,您願意實際付出行動繼續努力,已經很值得肯定了!也想請教,是否有嘗試到國內外的專業論壇,爬文參考、發文請益呢?

同時,您也可以透過各種免費線上測驗,如「104 職業適性測驗」、「台灣就業通-我喜歡做的事」等,做為探索目標的一個開始,網址如下。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以上淺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如果從職涯發展與薪酬展望來看,擔任售後服務工程師、軟體工程師等職務的未來性是被看好的,只是要維持專業競爭力,必須持續學習新的程式語言或是工程新技術,這需要學習熱忱與耐力、毅力。
您在工作上的專業學習必須連結工作實務,可能不是自己看書就可以達成學習目標。建議可以在資策會、恆逸資訊、巨匠、聯成電腦等訓練機構,尋找合適的課程,透過課程期間跟講師與同學請益,也可以建立資訊專業領域的人脈關係。
由於主管要求您在三個月內達到他的標準,如果您還沒有頭緒開始準備,建議您跟主管確認標準的具體內容與衡量方式,也可以跟主管尋求學習資源與專業指導的協助。
職場上的挑戰必須面對、接受、處理與克服的,以您的資質與年輕活力,相信可以透過短期的專業學習就突破工作上的難關。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您工作順利成功。

2人拍手・
2人肯定

請善用google
這篇文章提供您參考
https://forum.gamer.com.tw/Co.php?bsn=60561&sn=111373

>>目前任職科技公司售後服務工程師四個月
公司會入取你,不選別人,應該是覺得你應該不錯,也許能勝任

>>主管要求我三月底達到他的標準
建議您在這段期間想各種方法努力
同時也要安排紓壓時間
聽一些能讓你有自信、喜歡的音樂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