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2歲想從後勤單位轉職第一線業務 會不會是步錯棋

目前現職為生產庫存管理經理 主要是做銷售預測以及確保供貨正常 在這個領域已有六年時間 本身也是供應鏈管理畢業
目前有一個機會是一樣的產業但不同公司且是業務的工作 我自覺供應鏈未來被AI取代的機會很高 本身又對倉儲管理沒有什麼興趣 若繼續待在現職可能會路會越走越窄 且非常不適應目前主管的管理風格 每天上班前都很痛苦
業務性質說完全和現職不同也不盡然 同樣是要做銷售預估 但是對口不是公司內部的人而是通路 另外需要承擔業績壓力以及對業績負責 壓力應比現職大很多
想請問各位有經歷過轉職的各位
主要決定的考量點會是什麼 有哪些地方是需要審慎思考的? 我也很怕自己因為現職的推力而走錯方向 要再彌補就更困難了
還是我應該找的是同樣為供應鏈的位子 留在舒適圈呢?先謝謝大家的指教了

回答 4觀看 618
回答 4

您好,32歲還有跳槽的本錢,可以多嘗試不同工作;有想換工作的念頭不外乎就是兩點,人委屈或是錢委屈,看您的描述似乎是人委屈了,其實想換就換,小弟我目前工作近七年,換了四份工作,每一份都是不同的產業,雖然很多人都會說這樣好像不專精,但我覺得每一份工作都累積了不同的經歷與專業,並且越換越好,個人淺見無論您換新的產業或是繼續您的供應鏈位子都是沒問題的,取決於您在新的工作環境,學習到什麼,用什麼態度面對,同樣的產業,相同的位置,但是不同公司就會有不同管理模式,學習不同的經驗,這在後續,或許想要再換工作,都可以作為履歷背景來說明,不用怕路越走越窄。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現職為生產庫存管理經理,主要是做銷售預測以及確保供貨正常,有一個機會是一樣的產業但不同公司且是業務的工作,業務性質說完全和現職不同也不盡然,同樣是要做銷售預估但是對口是通路,另外需要承擔業績壓力,壓力應比現職大很多。
2. 業務性質說完全和現職庫存管理不同也不盡然,哪您就低估了業務的工作性質。最大的差異在訂單取得,您有聽過生意孩難生,主要就描述業務人員運作的難處,這與庫存管理是全然的不同。您處理生產庫存管理的經驗是用不上業務作業的。
3. 不適應目前主管的管理風格,如果您是這原因由生產庫存管理轉業務,短期內您的痛苦指數只會增加不會降低。業務的主軸不是銷售預估,業務的主軸是短中程實際取得訂單價量結果,壓力的來源在實際銷售結果與銷售預估落差的補足。
4. 有哪些地方是需要審慎思考的,由於您過去未曾任職業務,長期從事庫存管理,這是兩個截然不同的職務,需要審慎思考的是您這輩子賣過什麼物品,自己的二手車、買新房賣舊屋、網路拍賣機車、跳蚤市場,回想您怎麼賣東西,如果都沒有哪您怎麼判斷自己是銷售高手。對內庫存管理與對外賣公司產品是完全不同。
5. 祝福您。

您好,從您的陳述中只看到「逃避」,您只要想要離開您不喜歡的主管,選擇跳入另一個痛苦的火坑。如果每個新進員工在貴公司都掛「經理」的話,那跳業務也只是從最基層開始,沒有什麼差異。如果「經理」是您真的一步一腳印踩上去的話,代表您有下過苦心,努力得來的。不管是職位或薪資,都是累積而來的。跳到業務是您不擅長的領域,當做得沒有成就感又想回頭時,會不會又碰到景氣不佳,找不到現職相關工作?與主管好好溝通,應當才是您首要之務。
若真要跳業務,請先確認好自己的個性是否適合?交際應酬是否是您的強項?AI不可能所有東西都取代,別讓AI成為您想脫離現況的藉口。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是從業務轉到供應鏈背景的,

前幾樓的留言沒有錯…也許您先想想自己究竟是逃避還是對這份工作沒有興趣?看您的敘述也不完全是業務…應該說要做Sales and Operation Planning (S&OP) 這一塊。

供應鏈就算被AI取代,你還是可以朝流程優化方向發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