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5歲了 如何增加被利用的價值?如何為自己加薪?

我的學歷只有高職畢業,目前報名了空中大學
想再考日文英文證照 但是因為年紀越來越大,對未來是擔心的
怕之後 現在有穩定的工作 算是餐飲的服務業主管
但未來想找內勤,所以很努力希望實現自己內勤穩定的高薪
最擔心是等到有證照 跟學歷 機會都也沒了

回答 6觀看 951
回答 6

謝謝您的提問。

✅我想先分享一個經驗:
今年某個月份我參加一場導覽,這位導覽員退休之前的身分是位醫生,已經70多歲了。但是他的日文是在50多歲的時候才開始學的,現在可以流利地為日本來台灣的遊客進行導覽。

✅年齡,或許不應該是學習的擔憂,重點是,想要獲得英日文證照的動機和收穫是什麼? 您報名了空中大學來為自己的學歷加分,這是一件非常值得鼓勵的投資。在國外,許多高中職畢的人,會先去職場上班,覺得需要更多知識與大學文憑的時候,再重返學校的學習領域呢。

✅另外一則關於學習的故事是,我認識一位專門教授職涯探索的講師(四十多歲了),也有感於知識追尋與學歷的必要性,於是他在今年也考上了某個學校的碩士班,也是希望可以為自己奠定更多贏面。

✅現在的你,或許會因為沒有證照和學歷而失去某些機會,但是等您一旦都有這些條件,到時候 "新的機會" 一定會出現的。大家不是常說:『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已目前的職能需求來看,"數位能力 - 辦公室作業軟體的使用與操作","專案管理","領導能力",這些可能都是要注重的。或許您可以鎖定目前心目中理想的職缺,看看他們開出來的條件有哪些,當作進修的參考。

希望您一切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想要報考空中大學,也想報考英文日文取得證照,都是很正面的計畫。
我看過許多個案,50幾歲了仍在進修考取碩士研讀。所以千萬不要因為年齡而阻礙學習,因為學無止盡。

建議您依照既定的計畫朝目標前進,一邊進修同時找工作,只要堅持下去,一定會有好消息。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關於你的情況,給予一些建議:
1.進修不分年紀,所以不影響的,只要不會影響工作,我認為沒問題
2.對於內勤的工作,你是否已經有屬意的產業或是職務?可在104上確認相關職務須具備的技能,方能確保自己在找工作時可以提高機會

祝福你,加油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可以這樣做:
1、從熟悉的餐飲服務業找尋內勤工作機會(例如:許多大型餐飲集團等有設立總管理處)

2、投資可利用現有職務經驗的新職位(例如:你現在是外場經理,總管理處如果有教育訓練組長,你的經驗就是專業)

3、如果要進修,也建議鎖定上述目標職位升遷所需專業,才會有較好的投報率,甚至可以邊學邊應用

學海無涯,漫無目的的進修只是浪費時間,唯有學以致用,精準投資,才是35歲的你應該有的節奏

最後分享篇文章,裡面的邏輯一樣可以套用至轉職跟進修,與你共勉之,加油!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49085?_gl=1*143zv7i*_ga*Z3NkUFBIWVYybl9jMm9KdUhUQXZQd0pKTk1HSUpveXpuUE5CV04ybEgxWVpVanpKZEpNb3gxN3N4WkkwNnJsaw..

2人拍手・
2人肯定

我覺得您的擔心是多慮了!

去年,就在我年過半百時去考了外語領隊,在職前訓時才發現有一位學員是台大歷史系的退休教授,因為熱愛歷史,所以以成為歐洲領隊為目標,是我們那期最資深的學員,已經近70歲了。

在此之前,我已經在旅行社歷練過OP、團控及線控,但在2003-2012年間我都在IT產業,因為熱愛潛水才轉到潛水旅遊業服務。我的潛水教練是在40 歲那年才成為教練並出來開店,他到55歲才成為教練簽證官,也就是可以核發教練證的總教練,再四個月他就滿60了! 但他依然在學習新知!

只要有心,永遠都不嫌晚,我會建議你在餐飲服務這個領域上去精進,無論是專業證照,還是語文,如多益或日語認證等都是可以為您加分的,加油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請把您期望的''內勤穩定得高薪''這個工作細拆開來,審視一下需要具備什麼條件,您有想補學歷跟語文請問這兩方面視該職能所需嗎?沒有人是完美的,有鎖定明確目標非常的好,但是拆解完要反推如何去達到甚至超過該職位所需,充實自己值得肯定,但決不是人云亦云他人怎麼做我應該也要這樣做,這樣呈現不出您的特別跟上進.真的有需要花時間去補起來,假設幫助不大CP職不高把時間資源留給更需要加強的地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