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3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面試被問到”對工作的夢想”該怎麼回答?

今天去一間行銷公司面試,過程還算順利,面談內容都有在事前準備的題庫裡。最後,面試主管問了我一題 “你對工作的夢想是什麼?” 我愣住了,因為我從未想過這個問題,在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過了多久時間,我就老實說我沒想過這個問題,主管就說你都沒有對工作的未來有所期待嗎? 像我,我就期待自己未來工作會有自己的一間辦公室,然後我就傻笑結束這個面試了!

回到家,比較冷靜的思考之後遇到這個問題該怎麼回答? 自己是真的沒有什麼特別想法,工作對我來說就是賺錢的一個方法。請問人資前輩會建議怎麼答比較得體,謝謝?

回答 7觀看 1742
回答 7

您好:

有關要應徵行銷的TAKER,我都會建議他們先把自己當成該次的行銷任務,行銷自己。
關於"對工作的夢想",其實就是在問你的【求職動機】和【職涯規劃】,以產品來說,可以類比像是研發動機和產品用途規劃,主管的用意,是想找契合公司文化、行銷觀念的人才吧~
建議在找工作的時候,要同時想想,為何要應徵這份工作、這家公司?他吸引你的地方?你適合他的地方?
公司在找人,除了找能力,也找穩定性,三個月內就離職的,對公司損害不小,所以就會開始設定一些題目,試圖去探索應徵者的態度和思考模式,是否適合公司,多了解後再判斷與公司的契合度,減少未來報到可能有的摩擦、縮短適應期...等。

2人拍手・
2人肯定

Hi
相信這一題被問到時您一定很震驚,不過其實這一題換個角度來看,
面試官想要問的是對於工作的期待以及未來的發展是怎麼思考的,
建議您可以自己也先思考工作對您的定義是不是除了賺錢以外,
是可以成就您的個人?獲得成就感的來源?實現自我?

104職場力有篇文章很值得您參考喔:
https://blog.104.com.tw/top-nine-tricky-interview-questions-and-best-answers/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我希望我將來能成為一個行銷的專家,可以到處幫助各個公司做好行銷的規劃、執行,也可以經常發表行銷的文章,讓行銷的後進可以參考。

希望這個講法能給您當做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行銷公司面試,過程還算順利,面談內容都有在事前準備的題庫裡。最後,面試主管問了我一題 “你對工作的夢想是什麼?” 我愣住了,因為我從未想過這個問題,在腦袋一片空白。
2 工作就是築夢的場所,先達成的是個人的溫飽,再來行動居住,安頓身心。
3 對工作的夢想是什麼,除了具備累積行銷專業能力,更期待行銷專案不只帶動產品銷售的升溫,同時也能獲得行銷業界的大賞。
4 對工作的夢想是什麼,有了紮實的行銷能力,期待建立自己的行銷公司。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行銷工作是需要思考的動腦工作,主管會問對未來想法應該想從你的回答中了解是否你有習慣思考及動動腦!
如果,你後續一樣想找行銷或企劃相關工作,對自我未來期許或問題回應寧可回答不好也不要停頓,大部份問題不會有標準答案,就試著開口回應。

2人拍手・
2人肯定

相信面試者還年輕,對方是來個換湯不換藥,白話文就回,「短期、 中期、長期」目標,這題應該算考古題了吧?

2人拍手・
2人肯定

對工作的夢想有點類似於對未來的期望,簡單說來有個目標加上您要如何去實行,如果時間允許可以分享目前where you are,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